今天看了最美孝心少年,我心有感触,特别是孝心少年——高雨欣
高雨欣,今年十一岁,她高高的个子,非常的瘦弱,脑后扎着一个小辫子,黑黑的皮肤,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从小挑水背柴十分能干的女 孩。她八岁那年爸爸离开了她们,妈妈又不能做事。她就开始承当整个家的重担。她白天拼命地读书,一分钟都不舍得浪费,每秒钟对她来说都十分珍惜。到了晚上,她帮助妈妈一起卖烧烤,就算腿上被蚊子叮得一个个绿豆般的包,她都无暇理会。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她的成绩依然保持全学年第一。她也以总分400分的成绩考了全省第一。妈妈为了奖励她,特意烤了根她烤过无数次却从来没舍得尝一口的香肠。她却对妈妈说:“这是用来卖钱的,给妹妹和自己交学费用的,不能吃。”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停的在眼眶打转。
再来看看自己,自叹不如,总是让妈妈担忧。曾经也想让妈妈笑口常开,却总是弄得她眉头紧锁。每当看到妈妈失望的表情,心里只有难过,想想自己同为学生,常常的抱怨作业太多,考试太多,学习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妈妈顶嘴,气得妈妈胃痛,可妈妈总是原谅了我。今后我应该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不让爸爸妈妈生气,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观看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最美孝心少年
今天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看到他们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通过树立新时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也要用真诚的心和深沉的爱,爱护家人,孝敬父母、孝敬长辈;为父母排忧解难、帮父母照顾弟妹、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借着“最美孝心少年”的契机,我想讲讲我班王广红同学的孝行。
这是个身体瘦小,却有着极强生命力和“孝心”的孩子。王广红,孤儿,在12年前被现在的父亲收养,养父在1994年的煤矿事故中落下了终生残疾,该生家中还有常年重病卧床不起的养祖父祖母。其家庭条件十分艰苦。但是,生活的重担却没有压倒这个善良、纯朴的家。
据小广红的养父说,小广红四岁时就学会了做家务,每天都起的很早,打扫院子卫生,生火做饭,为年迈体衰的爷爷奶奶洗衣服,最后才匆匆的吃几口去上学,我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为我班有这样的同学而骄傲。
小广红的邻居们也告诉我说,小广红非常孝敬养父,有好吃的东西都要给养父留着,从来不伸手向家人要漂亮的衣服,她的衣服都是穿亲戚家穿剩下的,但她从来没有怨言,反而渐渐的养成的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