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正确认识自我》范文
正确认识自我,看似简单,但细细一想,你,我,他,正确认识自己了吗?有人会说,谁会连自己都不认识呢?并不是,我们,还没学会最重要的一堂课——正确认识自己!班会课,给我上了最生动,也最难忘,并令我受益匪浅的一节课。
于丹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最深刻的道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无非就是“孝”,“和同学融洽相处”。
百善孝为先,“孝”,我自认为我是个“孝”女,懂得感恩,回报父母,。不过今天看到的事迹,什么“孔融让梨”,陈毅,赖冬敬……一个个感人的事件,让我自愧不如,想想平日里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不顺就要发泄几句”……我羞愧,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特别是听到“现在依然跪着为父亲……”,我别的没听见,就听见了这一句,哎,那滋味,不好受。我要争取向他们学习,做个“孝顺女”!
当听到那个小女孩日记里写的“我没有朋友……”,也勾起了我的烦心事,自打上了初中,我忘不了以前的美好时光,特别是“死党”李佳怡和徐子涵,她俩都分到了十三班,气得我牙直痒痒。现在,我也想交个好友,可我竟变得孤僻,哪个都不是我的知心好友,看着他们成双入对的来来回回,羡慕的口水都要下来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