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自我作文
有一只狮子醒来后发现自己尾巴上被贴上了驴的标签,标签上还有公章,署名,编号它晓得不能自己将其撕去,得合法的撕下来它随处问询自己是否是狮子,获得的效果都差别雷同的是有很多怜悯它的,却没有谁为它撕去标签终究这只狮子竟酿成了驴,发出了驴的啼声。
狮子尾巴上的标签“驴”在实际社会中也存在着不正确的评价,不公平的地位和待遇,不对等的职位不都是标签吗?这些标签其实不吻合,被贴上这些标签的人莫非就要认可这类不合理吗?他们应该坚守自己的价值,不被标签所束缚,不要让它决定着自己,而应该自己认清你自己。
标签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后天加上去的,不管好的坏的都不必去管,关键是如何认清自我,保守住自己的内心,内心不变,你还是你自己,像学校里分的“好生”、“差生”一样,这不过是虚名而已,差生只要自己通过自己努力学习就可以把身上那些不好的标签撕下去,不必理会他们对你冷淡的目光,做好自己、认清自己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