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作文600字1
芸芸众生,美的事物千千万万,却不及少年肆意张扬的眉目,少女如花似水的双眸。其实无需施以粉黛,青春己然惊艳。——题记
我们常常感觉自不如人,从而失去自信,人的自卑有时不是自身不好,而是没有正确认识自己;反之,能建立积极的人我认识,会让人自信,快乐也会悄然而至。
世间风情处处有,仍觉风华是青春。
正如一句老话: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之。我也毫不例外。网络上人人皆美女,一张张脸都被上帝偏爱,我不禁叹息:为何上帝没有给我一张绝世容颜?朋友们也常常把我的身材、圆脸作嘲讽对象、饭后闲聊,也不令有人说:“你要不长大后整容吧,把你的圆脸改一改。”无意见的话如同一根长绳,让心一圈圈捆绑,逐渐没了生机。我常常逃避人海,怕社交,走在大街上也不抬头,日子因此灰暗。直至一天早晨,英语老师说:“不要让头发挡住脸,挺直身板走路,哪有什么不好看,青春足够漂亮。”这句话拨开了密布的乌云,让我重新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