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梦想】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心怀自己的梦想。周恩来的梦想是“中华崛起”,为此他勤奋学习;莱特兄弟的梦想是“飞翔”,为此他们经历了无数次的实践;司马迁的梦想是“编写史书”,为此他将耻辱深埋心底……。
我的梦想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像梁启超和儿子梁思成一样:在国外完成学业,再回国为祖国设计建筑。
我和这个设计建筑有一段“交往”。我记得在我七岁生日那年,我妈送给我一个生日礼物,是她从国外带回来的,一个3D的白宫拼图。它被包装在一个盒子里,打开盒子,里面是几个2D的拼图纸板,把那些纸板从盒子里面拿出来,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把它拼起来,这个白宫拼图足足“拼”了我3天的时间,拼完这个后,我发现3D拼图非常有趣。有一次在买文具的时候,发现这个文具店里面有国产的3D拼图(因为说明书上是中文,可以拼的快多了),便告诉了妈妈,妈妈给我买了几个后,那个暑假我就没日没夜地拼了过去。直到上五年级的时候,我这种“拼图热”被我妈压了下去,她说“现在准备升六年级了,要为升学考试做准备了”,我只好被迫和她“签订”这个对于我的兴趣爱好的“不平等条约”。然而,在六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关于3D拼图的一个比赛,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最后在我意料之中得了个特等奖,这个证书现在还被我保存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