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高考优秀作文800字精选篇1
梦想不是现成的果实,而是一颗需要我去播撒的种子;梦想不是羽翼丰满的鸟儿,而是一只需要我去放飞的风筝;梦想不是豪华的宫殿,而是一间需要我去精心打造的小屋;梦想不是一碧千里的草地,而是一块需要我去开拓的荒地。因此,我要树立我的梦想。
当我刚有点懂事时,我的梦想很简单——我梦想做一只飞上天空的风筝。妈妈疑惑不解的问:“为什么要做飞上天空的风筝呢?如果你变成了风筝,那我们怎么办呢?”我幼稚的回答:“因为,飞上天空的风筝很快乐啊!它没有烦恼,不用吃饭,多好啊!”现在想想,真好笑,但我真的好怀念那个时候的我,那么的天真可爱、无忧无虑……
当我步入小学的殿堂时,我的梦想发生了改变——我梦想当一个有钱人。这时大人说:“真是个有远大目标的孩子!”紧接着爸爸问道:“为什么希望自己变成一个有钱人呢?”我天真的答道:“因为,有了钱,就可以买到任何心爱的东西!”确实,有了钱,可以买到许许多多的东西,但是,那时的我并不知:钱,只能买到物质,不能买到“真情”,如友情、亲情、快乐……同时也不能填满内心的孤独和空虚……
现在,我长大了,小学快要毕业了,我的梦想又变了——我现在的梦想是当一个著名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