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为题的作文800字左右
一个冬日的下午,妈妈从市场卖回三只小鸽子,告诉我等它们翅膀长硬了可以飞回大自然。那天寒夜,我在露台上透过微弱的光线望着寒风中微微发抖的小鸟,心里在猜测:小鸟在想什么,它在梦想有一个温暖的窝吗?爸爸在边上说:“它的梦想是早日飞翔吧。但要实现这个梦想,一定要有一双坚硬的翅膀!”此时,我忽然心头一亮,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老师。那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梦想,有的人想当文学家、歌星,也有的人想当军人、警察,而我却从老师身上看到了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从一年级开始,我进入杭州钱塘外语学校读书快五年了,五年来,老师们爱心四溢的眼神让我感受到无边的快乐和温暖,老师们用智慧的钥匙帮我们打开了通向知识宝库的大门,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并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求实上进的种子,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她们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