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学校守纪的作文
12月我们又迎来了学校的文明习惯达标月,在此,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我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争做遵规守纪的文明乐安人。
《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目标: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真诚友爱,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我们乐安实验学校的各项校规、校纪和这些守则规范是完全一致的。比如说,学校有明确要求:穿着得体大方,待人谦虚礼貌、言行文明适度等等。这些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不是吗?有些同学总是怀着侥幸心理,认为偶尔违反一两条纪律没什么关系。可是,同学们想过吗?偶尔犯一两次错误本来是可以原谅的,但如果总是怀有这些侥幸心理的话,天长日久养成了不良习惯,再改可就非常难了。要知道,各种规章制度并不是为了限制同学们的自由,而是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加有序的环境,获得更大意义上的自由;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工作,这才是制定各种纪律、规范的真正目的。
校园环境建设对学校的生存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倡导人人关心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主人翁作用。学校成立了学生会让师生共同参与学校管理,成共同创设“文明、整洁、优美、安静”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