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规章制度议论文800字
1遵纪守法我能行
少年时代是好美的,也是纯真的。我们已经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国不可一日无法,家不可一日无规,校不可一日无纪。我是新时代的中学生,必须要做到遵规守纪,文明做人。
俗语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作为一名学生,更要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严格遵守我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诚实守法,礼貌文明;仪表整洁,热爱劳动;遵守公德,爱护公物;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关心他人;团结友爱,热爱学校!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还也形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的传统美德。那么,文明是什么呢?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就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不小心撞到别人时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时的举动;是不随地吐痰;等等……总之,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习惯。
这使我想起一则故事:
“程门立雪”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杨时有事去找老师,来到老师家,发现老师在睡觉,杨时为了不打搅老师午睡,杨时竟在大雪之中站在程颐的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