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明节的感想作文600字
清明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去为外公扫墓。外公在三年前就去世了。每当其他同学提起外公对自己怎样好的时候,我总是又羡慕又伤心。
到了外婆家,我们一起折起了纸花,也把一个个思念折进了纸里。下午,太阳当头照,我、爸爸、妈妈、大姨和姨夫还有哥哥顶着烈日到郊外的陵园给外公扫墓。
陵园里一派翠绿的景象,来到外公的坟墓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高的墓碑,上面刻有外公的名讳,里面装着外公的骨灰。爸爸、妈妈开始清理墓碑上的灰尘,给上面帮上一条吉祥带,插上一束美丽的黄 菊花。听妈妈说,菊花代表对去世亲人的思念。这时,坟墓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一座大花椅子。
我们把香点着,双手举起香排成一行向外公祭拜。随后,我们烧起了纸钱,那红红的火苗好像是外公在我们表示祝福。
突然,我鼻子一酸,眼泪顺着脸颊向下流淌着,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别哭!你外公虽然不在了,但他知道自己的外孙女很健康、很乖巧,他一定会很欣慰的。只要你认真学习,取得好成绩,就是对外公的思念。"我懂事地点点头。随后,妈妈拉着我的手和大家一起往山下走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外公,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