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与李商隐齐名的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而我,又是怎样度过这个节气呢。
清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换好衣服,迎着朝霞,踏青去了。
我来到了东海公园,太阳刚刚从海平面升。借着那一缕缕阳光,我看到了小草刚刚从泥土里钻出来,迎着春天的阳光,茁壮成长……
拐了几个弯,便来到了十八盘。山路崎岖,但花红柳绿的十八盘令我神往。尽管爬十八盘是很累的,但我毫不在意。在大自然中遨游本身就是快乐的。
我气喘吁吁地从十八盘上来,停息了一阵,便又踏上了征程。路边的树抽出了新芽,有柳树、松树、柏树、甚至有杉树。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盛开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在树丛中,我又发现了一条岔路,岔路之中更是别有一番景象:绿发亮的树下,点缀着新生的小草,真是别有洞天啊……在那玩耍了一阵,我又回到了大路上,因为我发现那条岔路是条死路。
太阳已升到头顶了,中午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滨海路,要回家吃饭了,我借着午后温暖的的阳光,把这美好的一天记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