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作文1
如果说,我在长大的过程中能有一个温暖的依靠,能学会坚强、永不退缩,能包容别人、宽恕自己,那我都得感谢他们。
五六岁时,我是一个初入小学怕生的孩子。秋天的风带着凉意卷下枯叶。放学后我背着书包,小跑出校门,想逃离这个陌生的环境。但校门口早就被来接孩子的家长堵得水泄不通了。我一边用眼睛巡视,一边顾不上羞涩,大喊着“妈妈”。但周围嘈杂的声音迅速把我的声音吞没,几个家长却向我看来。我吓得再也不敢出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又急又怕。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从人群中挤出来,微蹲着,把我的手一牵,安抚我:“妈妈在这”!我的心仿佛被羽毛包裹,暖暖的很安心。
从此,无数个日子里,总有这样一双手,轻轻牵着我的手,心就得以安放,我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七八岁时,我站在游泳池边,抱着一个游泳圈,却迟迟不敢下水。阳光透过云层散落在我的脸上,我闭上了眼。突然爸爸浮出水面,把我往水里一拉,并夺走了我的游泳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