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蝉声如织,正午的太阳把金色的阳光洒满每一片土地。微风中带着花草的芬芳和泥土的气息,吹拂着比蝉还要忙碌的我。
镜头一
晚上,钟表显示已经过了九点钟,桌上的作业却还是堆积如山。现在是考试前夕,桌上的几本喜欢的小说都已经移到了书架上,取而代之的是学习资料和几本练习题。想到老师说过的“今日事,今日毕”,又翻开了数学练习册,做着一道道考验我大脑当量的数学题。
“早点睡吧”妈妈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揉揉睡眼,已经十点钟了,对面楼房也只剩下几户还亮着灯光的窗口,躺倒床上,心里很满足。
镜头二
学校举行的田径运动会中,只听见比赛开始时裁判的鸣枪声和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的欢呼助威声。班级的女参赛选手不够,我不得不参加了八百米比赛。身体不好的我果然才跑了两圈后就体力不支,火辣的太阳下早已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这时,听到了同学的加油声和小跑跟在身旁的女同学的安慰:“跑不动就不要坚持了,慢慢走吧!”我却又感到了力量,奋力向前跑去,在最后一圈超过了末尾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