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耳边总是充斥着各种声音:或嘈杂或动听,或关心或嘲讽,或鼓励或批评……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而我认为最美妙的当属奋斗的声音。
上课了,语文老师让我们自由复习古诗词赏析,待会要听写。老师话音刚落,耳边陡然爆发出如惊雷一般的炸响,惊醒了尚且一片混沌的我。书声琅琅,放眼望去,每个人都专心致志,这个人嘴里念出:“以春花喻雪花,写出了冬雪的洁白和美丽……”,那位嘴里又背出:“诗人以沉舟、病树自喻,借自然规律喻社会规律……”这些个体的声音汇聚起来就成了汪洋大海,迸发出磅礴的气势,宛若一首荡气回肠的进行曲。这,就是奋斗的声音。
午休时分,还在睡眠状态的我被纸与笔的磨擦声叫醒,抬头,周围同学正奋笔疾书、苦心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