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急求,走在路上为题的作文素材
作文范文两篇——以“走在路上”为话题一 走在路上 我喜欢行走。
像一只蚂蚁,或者像一匹马,行走是我的宿命,或者是我的使命。 2004年7月,我第一次孤身一人行走在陌生的地方。
阳朔,一个看到名字就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的地方——“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行走在阳朔的山水之间,我看到了如水墨画般朦胧而秀美的山,看到了奔腾如龙的水——小学时,读《漓江的水〉,说漓江的水真清啊,漓江的水真静啊……可我看到的漓江的水一点都不清不静,只是汪洋的一片,浑浊的一片。
原因是我去的时候阳朔才下完一场暴雨,山洪的汇入,把漓江的水灌得满满的,冲得黄黄的。我知道,不同的季节看到的漓江会有不同的景象。
这就是行走的意义:你不亲自到达漓江,你就不知道漓江还会有跟教科书不一样的时候。 再后来,我在冬天去了北海,在春天去了张家界,在夏天去了东北,在秋天,去了苏州。
这一路走来,我看到了跟别人看到得很不一样的风景:春天的张家界,就像是浓缩了的盆景。站在天子山的山腰,可以看到山脚下的一座座山峰就像是一个个巨石,矗立在一道巨大的河谷中间,那翠绿的树木和点点的映山红把它们装点得就像是一个个大大的花束,那缭绕着的云雾就像是仙女的裙裾,轻轻地拂过,把上天赐与的美丽一一展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