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独行作文800字
“路”的一半是“足”,意思是指“脚所踩的地方“,另一半是“各”,代表“各人有各人的去向”。有所往,有所返,有所离,有所聚,有所予,有所求--每一个人都孤独地走在自己的路上。
有的时候,前方的路是如此危险,你只能独自上路,你要自己去面对,别人的帮助反而会成为一种阻碍。一个人去面对,不管成功与否,它终将成就你自己。漉漉烟雨,秦世恍兮。两千年前的一天,“荆轲”--这个带着历史味的坚韧姓名,作为一枚一去不复返的箭簇,镇定地去完成他作为一名死士的任务。从易水河到咸阳宫,带着那股无人能代、横空出世的孤独,他走在自己一个人的路上。刀剑出鞘,快如闪电,接着便是身躯重重仆地的声音。这危险的重任,荆轲只能独自面对,而他也因此在独行的路上败出伟岸。
普鲁斯在《影子》中说过:“难道你真是一个在黄昏出现,默默点燃路灯,随即友像影子一样消失的人吗?”民国时期又有多少大师独自走在坚持真理的路上,他们是时代的先驱与社会的推进者,他们是走得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