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独行初二作文1
一个人的时候也未尝没有温暖,主要源于自己的内心。不知从何起我开始自己走路上下学,起初迫不得已,后来就爱上了独行的时光。
傍晚的残阳渲染了一地的温暖,晚霞无声无息地燃烧着,我喜欢自己——只是自己——被这份温暖包围着。走在幽静的小路上,暖阳把我单独的影子投在地上,瘦长瘦长的,一直拉长在这寂寥的小道上。风吹过树叶的声响,成了我独行的配音。跟着跳动的音律,我的脚步慢了下来。
有几只麻雀在那忽闪忽闪的,时而落下,时而飞起。有时又在地下打个滚,我几声咳嗽,把它们吓得“扑哧哧”地飞走了。看着它们慌忙逃跑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时,从巷子走出来一只奶猫,慢悠悠的依着身子,懒懒地迈着猫步,我逗弄地提起嗓子,发出“喵喵”的尖叫声,那猫不仅没有夹着尾巴逃走,反而还无奈的瞥了我一眼,然后不紧不慢地走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