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电影400字
《一九四二》听冯小刚自己说,是他很用心拍的一部电影,但是票房惨淡,让他很失望;我也对这样的有 历史 的沉甸甸份量的电影情有独钟,可以涨很多 历史 知识,电影里的活生生的战争年代的无辜百姓,甚至是地主那样凄惨的经历,我们活在当代的人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大家都喜欢横向的攀比,等于自己找不痛快,如果学会纵向地 历史 性的对比,那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冯小刚在《一九四二》里人物的刻画非常深刻,每一个人的行为都那么的可信,在为了活下去而茫然的逃难的时代,女人可以为了几块饼干而出卖身体;即使是百姓这副惨状,军官和官僚还想着和百姓争食吃;蒋介石高高在上,得到的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报告,他哪里知道河南已经是人间地狱,依然旱涝保收地过着四菜一汤他所谓的节俭生活;日本人正暗暗观察着中国百姓和政府以及军队的矛盾,磨刀霍霍精心准备一场在河南的会战;最惨的就是张国立扮演的地主,本来家境富足的他被饥饿的农民洗劫一空,沦落到随众逃难的大军中,所携带的粮食很快就吃光,亲人一个个的死去,女儿也卖身做娼妓,剩下他半死不活的站在寒风中形如枯槁,最后只剩他活着,但却是最惨的。
我希望冯小刚可以继续拍类似的电影,也希望广大的观众可以为这类凝重严肃的电影捧捧场,毕竟好的电影不仅仅是乐呵一下;在我们正热烈争论着买哪里的房子保值?去哪个国家 旅游 ?买什么车子性能好的当下,又有几个人曾想过就在不远的过去,我们的同胞经历的是怎样的苦难?也许这就是这部电影有好评没市场的原因吧!
这部电影真真正正讲述了我们那时候的 历史 情境,常年的内战以及抗日战争中的那些悲惨故事,那时候每天都在死人,饿死的,冻死的,病死的,受伤死的,每个人都只能自求自保,顾及不了别人,对这些死的人他们只能说死的好解脱了,不用再受苦了,这也是当时人们心里普遍的心理感受和无奈,所以他们为了自保只能到处跑,躲避敌人,寻找最后一口吃的,因为谁都保证不了明天会发生什么,只能活一天过一天,,1942的结尾充分表现了当时 历史 的残酷现实生活和无奈
1、当老东家带着一大家子逃饥荒时,已经淡化了阶层,面对灾难,地主和佃户之间也可以互相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