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作文管仲鲍叔牙
管仲鲍叔高考作文发言稿?.那么,管仲鲍叔高考作文发言稿?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喜欢浪漫的红玫瑰,喜欢火红热情的杜鹃……但我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我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喜欢浪漫的红玫瑰,喜欢火红热情的杜鹃……但我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无闻的。当人们惊叹着,赞美着那些抚媚动人的花朵时,有谁想到过小草,有谁懂得赞美小草呢?没有。但是,小草并不在意那些虚荣,它只是默默地去衬托花儿,让花儿显得更加美丽。
小草是坚强不屈的。它们被压在石头下,为了生长,它们不论石头有多硬,石缝有多窄,都坚强的往上长,突破重重难关。成功总是青睐于努力者的,所以他们成功了,他们在自己艰苦的努力下从石块下长出来了!
小草是平凡的。它没有大树那样强壮,可以为人们遮阳、供材;更没有花儿那样艳丽迷人,被人观赏、赞叹。它们似乎是被人遗忘的,但是他们并没有为此垂头丧气。它们用自己那旺盛的生命力,让四处布满它们的脚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这首诗多么形象的写出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啊!其实,当小草一颗一颗的长在一起时,不要说野火,就算狂风暴雨,闪电雷鸣又能怎么样呢?
就是这样平凡,默默无闻,坚强不屈的小草,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做人不需要去追求那些虚荣;不需要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因为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个最好的你!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