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使它更加鲜绿;植物感恩阳光,因为阳光使它们生机。而我,则感恩我的父亲,因为父亲教育我做人要正直。
母亲常说:“父爱难以表现,千载难逢;母爱却‘屡见不鲜’。”而我,却不这样认为——从我婴儿时的“哇哇”声开始到小学毕业的这一期间,父亲花去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父亲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照亮了我的内心,照亮了我一生中将要历经的道路中的重重困难。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亲的付出岂是“一滴水”?父亲的付出说是一片汪洋大海又怎能是夸张呢?而我又何曾体会他的劳累?是否察觉到父亲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作为儿子的我,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记得有一次,天空的宝宝——云儿伤心地哭着,泪水浇灌了花草树木,淋湿了街上游玩的人……我乍一想:呀!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去呀!我推着自行车刚走出校门,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是他,父亲。他亲切地说:“帅儿,快到伞下来,别着凉了!”刹那间,一股暖流贯彻我的身躯……
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它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