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我“呱呱”落地便背负起一个责任,从“呀呀”学语到莘莘学子,妈妈教会了我许多,小鸟感谢天空,是天空让它自由飞翔;小溪感谢大海,是大海让它见识了惊涛拍岸;禾苗感谢阳光,是阳光让它茁壮成长。而我则要感谢妈妈,是她让我懂得了许多……
她教会了我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世界上没有跨不过的山,走不过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有永不言弃的心。我英语不好,每每考试总没有如意的成绩,正当我打算自暴自弃的时候,她告诉我要坚持,为了激励我,她与我一同学习,一同背诵,一同默写,而结果是妈妈超过了我,她让我知道了,世上没有绝对,只有信心。
她教会了我宽容大度,与人为善。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也许是他错了呢,你可不必与他争斗,宽容一点,他改过自新也好,蛮横无理也罢,终有一天他会遇到比他更厉害的人,那时候他定不会再蛮横无理。
她有时也会对我撒谎,当香喷喷的红烧肉上餐桌时,她却说她不爱吃,吃了太油腻。当我夹给她时,她严厉地说:“我不喜欢吃,不要夹给我,你留着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