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他们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良少年,把知识的泉水撒往人间,他们是带给我们帮助的人,也是最容易被忘却的人。老师,犹如勤劳的园丁,将一朵朵花儿滋养。
老师,您歇会儿吧。停下手中红笔,睡个好觉吧。叉叉与勾,一个个标志都是您的劳作成果。为了辅导我们,您已经多久未眠,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您手中的笔好似从未停歇,一代代人的智慧都在您的笔下结成。我们的作业并不多,一些人叫苦叫累,而您却好似不知操劳。我们的作业对于我们是智慧,对您却是负担,老师停下笔,好好歇息吧。
老师,您喝口水吧。您费劲了心思,为我们准备40分钟,一边又一遍的练习应当很累吧,但为了我们却将此抛之脑后,将我们的学习想在前头,我们一代代人的智慧结晶,哪一颗没有流过您的嘴边,那一刻智慧的大脑,没有听过您有声有色的话语。
老师,收回您那颗忐忑不安的心吧。您表面上只跟我们讲课而已,其实还藏着一颗着急的心。您一边为我们传输知识,一边为我们操心学习,还一直担心着我们,就因如此,您天天无法入眠。老师,收回您这心,好好睡吧。
老师,您为我们传输知识而不求回报,您如一位勤奋的园丁,浇灌着一朵朵“花儿”,在此,我只想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