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篇1
9月1日是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天,也是我们踏上新征程的第一天,现在的我们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嘉宾有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校长张桂梅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他们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理想是指路的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理想是革命先烈们不屈的意志,是无数共产党员用生命去追求的未来,即便道路艰难,但是他们从未曾放弃,《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从一本距今已有101年历史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展开故事讲述。正是这本已经微微泛黄,仅有56页的小册子,指引着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等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更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追求理想与信仰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