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一
2021年开学第一课在九月一日这一天与我们见面了,作为一档播出长达14年的老牌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与精彩的节目。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们不仅收获很多知识,也让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对于我们的伟大祖国的认识,都大大的拓展,从而更加的清晰自己未来所要走的道路是什么。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请来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我们这些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
时代楷模张桂梅,是我最为尊敬的一位嘉宾,她用自己的行动,帮助20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如此无私忘我的奉献,从她的身上,我学习到很多,也深深的为她身上的故事而震撼感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时代楷模张桂梅这般的人物,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为党的伟大中国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