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专题片就要播出,《开学第一课》专题片是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开学第一课》呈现了国歌的故事,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艰辛历程。观看《开学第一课》,里面的故事令人感动,把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崇高精神融入真实而生动的故事当中,不仅触发了我们的内心,还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引领万千学子实干担当。
100年来,党一直把发展社会主义作为主题,把中国实情和马克思主义很好地结合到了一起,并且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我们这些青年来说,我们必须要认真努力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且永远铭记在心,我们要心系祖国的同时自身也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不断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现在我们的国家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不断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