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最盼望的一件事情就是吃饺子,因为妈妈包的饺子味道特别鲜美。但今年吃饺子的经历却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今年过年,妈妈包的饺子有两种味道:一种是芹菜馅的,一种是肉馅的。妈妈包完之后就开始煮了,她把饺子一个一个放进锅里,大概煮了十五分钟饺子熟了,妈妈把锅端到桌子上,味道香喷喷的,我和爸爸都忍不住留下了口水。 我们一家人开始吃了,我先夹了一个芹菜味的,特别好吃,接着妈妈给我夹了一个肉馅的,我说:“妈妈,我不喜欢是这个味道!”妈妈非让我吃,还笑着说:“孩子,这个肉馅的饺子是甜的饿,不信你尝尝!”我咬了一口,一块硬硬的东西碰到了我的牙齿,我吐出来仔细一看是一块水果糖,于是,我又放回口中,酸甜可口,果然好吃!这时候,妈妈笑眯眯地说:“如果吃到了带糖的饺子,这一年都会幸福甜蜜的!”接着,我们全家人欢呼起来,他们一起为我祝福。我这才知道刚才妈妈的良苦用心,眼里闪动起感动的泪花! 我喜欢吃饺子,更喜欢吃妈妈亲手包的甜饺子,因为吃饺子的时候,我能感到妈妈那份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