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的春天轻轻地离开了,美丽却又炎热的夏天也悄然到来了。我喜欢夏天,却又讨厌夏天……
我喜欢夏天,它很美。清水涟漪的池塘中,那碧绿的叶子衬着那淡粉色的莲花,使我浮想联翩,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呈现在我的脑海中“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莲出淤泥而不染,瀖清莲而不妖。站在池塘边,看着那一池的莲花,原本那疲倦的思想,一下子抛置于了九霄云外,感到了清新。阳光洒在水面上,池水变得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一层层微波荡漾开去,虽然是夏天,但我却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秋天般的凉爽。田野里,各种颜色的野花开了,远眺,田野成了花的海洋。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似雪,粉的若霞……风儿悄悄掠过,野花和着风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们随风摇摆。啊!夏天的田野真美!
虽然夏天很美,可是我又讨厌夏天,因为夏天很炎热。习惯了每天呆在空调间里,一走出去,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都快将我烤焦了,汗水像瀑布一样流淌着,大豆般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滑落,湿透了我的衣服。小花、小草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大树卷缩着叶子,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知了在树上休息着,一遍又一遍毫不厌烦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小狗伸着舌头,躲在树荫下乘凉,往日那繁华的大街变的冷清了,大家都躲在家里避暑,只有太阳这是精力旺盛,热火朝天地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