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作文内容
童心未泯 喜欢坐在书桌前,喝着一瓶很幼稚的乳娃娃或爽歪歪,怀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灵去阅读《安徒生童话》,直到小王子和小公主一起快乐地开始新生活。喜欢和好友相约而行,或绕着花坛转圈,或一路小跑到山顶,或相约在甲板上看日出,或一起在木筏上击水枪。领悟大自然的风光,享受友情的乐趣。喜欢穿一身清纯而俏皮的服装,用轻快的步伐出门,然后给予每一个见到的小孩以灿烂的微笑。一双懵懂而好奇的眼睛便会紧紧追随自己,然后回报自己一个傻傻的微笑。和儿童交流,轻松而惬意。童心真好!无数次在润如酥的天街小雨中散步,只为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大自然的洗礼,重新变得纯洁、美好;无数次在高处不胜寒的山顶张开双臂,只为让自己的身体“悠悠乎与颢气俱,洋洋乎与造物者游。”不想长大。总认为大人的世界太深奥,社会的关系太复杂。金钱与权利,是两本我读不懂也永远不愿意读的无字书。不过,时间不待人,人都是要长大的,谁会一直是生活在童年的摇篮里呢?其实,人要长大,心也会成熟,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我们拥有为心灵奠定基调的权利。我为我的心灵奠定下童心的基调,就像是酒精燃烧是那快乐的淡蓝色火焰一样,没有一丝杂质。妈妈听了我的想法,笑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