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品味完一部作品后,一定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心得吧,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写观后感了。可是观后感怎么写才合适呢?以下是我整理的红色教育基地观后感范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乘车来到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参观曾经关押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白公馆和渣滓洞两座监狱。走过如茅厕般的岗哨,顿感白色恐怖的阴森;狭小黑暗的牢房和破旧潮湿的棉被,见证了革命者生存的艰苦和斗争的顽强;阴森恐怖的刑讯室和锈迹斑斑的刑具,熔炼出革命者的坚强信念和钢铁般毅志。面对这一切,我们心潮澎湃,悲痛不已,感慨万千……渣滓洞因曾经遭遇一场后山下来的泥石流,大部分房子被破坏,现仅仅只开放少部分让游人参观,我们只能看到1949年11月27日大屠杀时几十名党员逃出去时留下的围墙洞和当时两百多名共产党员被屠杀的所在地———一栋两层男监狱的一楼。据介绍说国民党政府为了尽快逃跑,在1949年11月27日那天,他们把200多名共产党员分别集中关在一楼的几个房间里用机枪进行扫射,真是惨绝人寰。在白公馆里,主要关押有一定知名度的共产党员和国民党政府内部有军衔的爱国将领,小说中的烈士小萝卜头及他的父母都被关押在此。通过参观地牢,我们能想象到国民党政府是怎样用阴暗潮湿的地牢来折磨我们优秀的共产党人的意志的,一张张英气的烈士脸庞,他们还是那么的年轻·······在革命烈士遗作前有示儿诗,有写给妻子、孩子不要悲伤跟着党走的离别信,有给兄弟姐妹勉励革命斗志的励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