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妈妈带我参观了位于广州长沙岛的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
走到纪念馆入口处,4米多高的孙中山铜像映入我的眼帘,孙中山两眼烔烔有神,为“天下为公”静静沉思、运筹帷幄的神态和形象,使人肃然起敬。
大道和展厅里矗立的黄兴、廖仲恺、蔡锷、宋教仁、章炳麟、秋瑾等先驱者的塑像,每个人都有一段惊险经历,每个人都是一页艰辛历史,述说着那封建王朝风雨飘摇,起义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革命先烈那种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他们选择革命时便已经知道他们选择的很可能是不归路,但是,为了国家的兴旺,为了人命的幸福,他们还是误会的走上了这条道路
黄花岗起义,七十二烈士长眠于广州东郊黄花岗。正是这些奋不顾身、视死如归的革命者用生命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他们的那份大义凛然,他们那种勇往直前,始终令我饱含激动之情。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懂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