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纪念馆观后感150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坚定的信念、豪迈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无私地奉献和创新的理念。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甘肃红色纪念馆。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由学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大家集体默哀3分钟,寄托后辈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由**员及团员分别宣誓。大家列队前行逐一参观学习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吴茂林等几位烈士的先进事迹,在革命战争年代,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共和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烈士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陈列展馆。和我一共参观的同事小张和我说到,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是我的心灵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比起这些英雄自己实在是太渺小了,今后应该脚踏实地的工作,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掉耻辱,一定要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们。
威海红色胶东展馆参观心得
趁着休假间隙,我去了一趟红岩革命纪念馆。
走进红岩魂广场,就感觉到一股严肃庄重的气息,这是全国第一个以烈士精神命名的广场,在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50周年之际,在原“中美合作所”阅兵场的基地上修建而成。
步入陈列馆,那种浩然之气油然而生,馆里的气氛让人顿时有种莫名的压抑感。前军委主席邓小平的题字,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给予绝对肯定和高度赞扬。那遒劲有力的字迹、深情怀念的语句让我仿佛看到了烈士们不畏强权的凛然气概!陈列馆里那面鲜红的用被单衣物绣成的五星红旗格外显眼,那是一种多么兴奋的期盼的表现呀!我至今仍可以想见,当狱外传来解放战争结束,新中国即将成立这样的消息时,那些为祖国献出自由和乃至生命的都在所不惜的伟大共产党人心中将是何其自豪与振奋,他们含着热泪为祖国绣出的那面五星红旗,正是他们革命信念的最最真切和感人的诠释!
陈列馆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这些共产党人被关押的监狱的状况。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牺牲的革命者里,年龄最小的“小萝卜头”宋振中牺牲时仅九岁,与此类似地,多数烈士都是在极为年轻的时候被杀害,在那个黑色的1949年11月27日。
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朋友,你可知道我们幅员辽阔的祖国悠久的文化历史。翻开史书中华文化灿烂的历史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为祖国而自豪。
当你沉浸在“情人节”的玫瑰花香中的时候,你可想过,牛郎织女正在一路奔波,在“七夕”时,即将相会在鹊桥之上? 朋友,当你头戴红色圣诞帽,挤在小教堂里不亦乐乎的时候,你可记得,重阳那天携着双亲登高远望遍插茱萸时的一幕一幕?
朋友,当你操着满口的洋话庆祝“洋节”的时候,你可想到。其实你更应该陪伴自己的长辈倾听民族古乐的动人之音? 朋友,在西方洋节的冲击下,你是否还记得自己的肤色就是大地的颜色,是否还记得自己的血液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 让我们放下手中的杯盏,关掉轰鸣的音响,坐在阳台前的月光下静静地思考吧!
当今社会是多元化的社会,是各种文化相互碰撞彼此渗透的社会。闭关自守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只有了解世界,认识世界,才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是,传统的文化为何要丢弃? 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长廊中。已沉淀了为世人所惊叹的无数瑰宝 ――文字、礼仪、节日等,它们如同天山上奔腾的清流,如同森林间孕育的珍宝,灿烂夺目,博大精深。
中国的节日文化就是一曲唱不尽的民曲,品不够的香茗。新春佳节,寄意于合家团圆;清明节,着意缅怀故者,抚慰亡灵;中秋之夜,明月高悬,清辉洒遍人间,亲人故友共婵娟;端午之晨,龙舟竞发,唱尽胸中豪情,祭奠古人之忠烈,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