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离着中秋节还有好些日子,我和妹妹就似乎早已闻到月饼的香味了,就盼着中秋节晚上吃月饼。
我们从村头的龙眼树荫下,引颈长望,只要远远地看见爸爸的身影,就象箭一样飞跑过去,拉着爸爸的手,摸着爸爸的口袋,我们纠着缠着粘着在爸爸的身上,直到摸出月饼,我们才如鸟兽散,你分一点我分一点,边吃边骄傲地伸长着脸,夸张地咂着嘴,让邻居家的小孩唾涎欲滴地看着我们吃着如天上才有的美味佳肴。
少年时,月饼里装满了神话幻想。八月十五日晚,我们从早上就开始忍着口水,看着爸爸买回的月饼,藏在我们都不知道的地方,太阳下山了,月亮出来了,爸爸将月饼放上高高的瓦背上,说是给月亮婆婆先吃,然后命我们搬出大小的凳子,爸妈坐在高凳子上,以爸妈为中心,我们围着他们坐成一个圆圈,听爸妈讲故事。
小时候的晚上,爸妈有空就给我们讲故事,美丽的嫦娥,勇敢的吴刚,可爱的小免子,还是那一棵象月饼一样香的桂花树,在爸爸讲故事的时候,我爱幻想的小脑子,早就将月宫装进了月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