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那么在中秋节能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在这里小钟老师给大家整理“中秋节800字优秀作文高中范文大全(精选5篇)”需要的朋友就来看看吧!
篇一:中秋节800字优秀作文“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好日子,全国统一放假庆祝这个传统的节日。爸爸妈妈决定回老家看望年迈的姥姥。刚开始我有些不乐意,因为我想和小朋友在一起玩,但经不住妈妈的“深刻教育”,我同意了妈妈的决定,因为我也想知道老家的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刚上车,我就开始盘算着到姥姥家干什么,后来忽发奇想:今年是丰收年,一定要回老家的田野里看看丰收的景象。我不由自主的蹦了起来,可没有想到刚一蹦起来,就“咣当”一声,我感觉脑袋发晕,我才想起了这是在车里,真是乐极生悲呀!,
虽然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但回老家的路途比较遥远,枯燥的旅途仍然不能让人兴奋起来,妈妈看到我闷闷不乐,就说:“儿子,妈妈给你讲讲中秋的来历吧!”于是我欣然同意,亲爱的妈妈就娓娓动听地讲了起来:
“传说,天空中有十个太阳,后羿射掉了九个,黄帝知道了便勃然大怒,就把后羿与嫦娥一家贬下了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