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
低空飞翔〖fly〗
翾,小飞也。——《说文》
翾飞兮翠曾。——《楚辞》
又如:翾走(飞禽走兽);翾飞(飞翔);翾翔(飞翔);翾翻(翻飞
人来小树旁打一字
1. 带有鸟名字的四字成语大全
鸦雀无声 鸟语花香 惊弓之鸟 笨鸟先飞 凤凰涅盘 一石二鸟 小鸟依人 乌鸟私情 乌飞兔走 莺歌燕舞 棒打鸳鸯鸠)占(鹊)巢 (凤)毛麟角 (凤)(凰)于飞 嫁.) (鸢)飞鱼跃 (鸦)(雀)无声 鸿)(鹄)之志(鹑)衣百结11、(鹏)程万里 12、(鹤)立鸡群 13、(雁)去鱼来 14、杳如黄(鹤 15、(鹤)发鸡皮 16、(莺)声(燕)语 17、(鹣)鲽情深 18、(鹬)蚌相争 19、(鹪)(鹩)一枝 20、(鸾)翔(凤)集 21、倦(鸟)知返 22、(鸟)尽弓藏 23、风声(鹤)唳 24、哀(鸿)遍野 25、焚琴煮(鹤 26、(雁)足传书 27、(鸟)为食亡 28、千里送(鹅毛 梅妻(鹤)子 31、趋之若(鹜 32、笨(鸟)先飞 33、身轻如(燕 34、雪泥(鸿)爪 35、( 雁 )行失序 36、(鸿)图大展 37、闲云野(鹤) 38、(雀)屏中选 39、鱼( 雁)往返 40、(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41、松(鹤)延年 42、惊弓之(鸟 43、(鹤)发童颜 45、惊(鸿)一瞥 46、环肥(燕瘦 47、(琴)(瑟)和鸣 48、(鸟)道羊肠 49、兔起(鹘)落 50、郢书(燕 )说。
又见一只鸟打一字
好词:
鸡飞狗跳:把鸡吓得飞起来,把狗吓得到处乱跳。形容惊慌得乱成一团。
雄鸡报晓:公鸡打鸣告诉人们天将要亮了。寓意吉祥向上,黑暗即将结束黎明马上就会到来。
羽毛丰满:小鸟的羽毛已经长全。比喻已经成熟或实力已强大。
昂首阔步:抬起头迈开大步向前。形容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大摇大摆:走路时身子摇摇摆摆。形容自以为了不起的傲慢神态。
楚楚可怜:形容女子形体姿态惹人怜惜,也形容神情凄楚或处境令人可怜,当然,不一定是形容女性。
摇头摆尾:原形容鱼悠然自在的样子。现用来形容人摇头晃脑、轻浮得意的样子。
善解人意:顾名思义就是很能体谅人,很能体贴人、学会换位思考。
猪头猪脑:来形容头脑不灵活有些笨的人.
鸟语花香: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大雁南飞:每到秋天,北方的严寒气候不再适合大雁生存,大雁便会飞往温暖的南方。
好句:
1、鹦鹉身穿雪白的羽袍,头上长着一撮美丽的皇冠一样的羽毛,眼睛嘿嘿的,镶着一圈银边,可神气了。
2、看,这只鸽子,它撑起自己的右翅,弯下腰,再扭过脖子,真不知道它这一超高难度的“瑜伽”动作是怎么完成的。
3、猪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里,懒洋洋地躺下了,还不时地哼哼两声,好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鸟儿张大嘴巴叫打一字
描写动物的词语:灵活、胖乎乎、懒洋洋、毛茸茸、温和、四蹄生风、贪吃好睡、昂首嘶鸣、狗仗人势、欢蹦乱跳、快马加鞭、老马识途、高大雄健、摇头摆尾 活泼可爱 、飞跃、迎风飞舞、觅食、划行、艳丽、扑击、银灰、孔雀开屏、报晓、飞翔 、可爱、小巧、温顺、笨拙、黑油油、牛肥马壮、高大、淘气、嬉闹、灵巧、灵敏 。
描写动物的句子;小羊羔胖乎乎,白生生;蜷曲的毛,像一团团绒球贴在身上。
这些奶牛,身上白一块黑一块的,好像穿着花棉袄。
我爱我的玉兔,它们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现在,我仍在观察蜗牛,我想了解到更多的秘密。
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长,只要听见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唰”地一下竖起来,灵巧地四面转动,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直到声音没有了,才恢复常态。
小白兔吃饱了的时候,就仨一群俩一伙地在沙地上跑来跑去,像一个个小雪球在滚动。
小花猫的脑袋圆圆的,顶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绿眼睛瞪得像两盏小绿灯。
小猫“咪咪”的那一双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竖着,哪个地方有声音,马上往那边转,活像一架有特殊性能的雷达。
这只花猫的全身是白底黑斑,远看上去,像一团雪白的棉花点上了几滴墨汁。
小猫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两旁有6根白色的胡须,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