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翱翔 邀游 低飞 盘旋 飞窜 栖枝 唧啁 唧啾啁啾 呷呷叫 喔喔啼 刮刮叫 咕咕叫吱吱啾啾 唧唧啾啾 燕雀翻飞 燕穿雀跃 燕尾如剪燕子呢喃 报春归来 莺歌燕舞 莺啼燕啭 飞禽呜叫展翅翱翔 雄鹰展翅 百乌啼鸣 喜鹊吱吱 喜鹊登枝画眉欢唱 鹧鸪啼叫 百灵歌唱 杜鹃啼血 鹰击长空羽毛丰满 鹰隼凶猛 鹏程万里 大雁南飞 孤雁悲呜越鸟南枝 羽毛未丰 稚乌试飞 夜鸟投林 蓬间小雀乌鸦呱呱 鸿鹄之飞 志在九霄 鹦鹉学舌 八哥能语夜莺欢唱 麻雀吱啁 鸳鸯成对 孔雀开屏 鹞鹰抓鸡百乌归巢 那只小鸟长着尖尖的小嘴,黄黄的小脑袋上嵌着一双又机灵又调皮的黑眼睛,一身浅黄色的羽毛,一对儿嫩红的小脚,一条金黄色的尾巴翘得高高的。
鹦鹉真可爱,它大大的眼睛,弯弯的小嘴,胖胖的身子,后面还拖着一条扇子似的尾巴,一身羽毛光滑漂亮。我家养了几只芙蓉鸟,它们一身金黄色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对儿黑宝石般的眼睛黑里透亮。
芙蓉鸟睡觉的姿态很美。它站立着,一只脚蜷起,像金鸡独立,眼睛闭得很紧。
这两只出生刚两个月的小虎皮鹦鹉,头上和背部全是绿褐色的斑纹,很像斑斓的老虎纹。两只小喜鹊站在树枝上,正你一声我一声地鸣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