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突如其来,不可预料的困难。但是,每一次困难都会丰富我们的人生经历。所以,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而不是埋怨自己或他人。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我们正高兴的为外公庆祝生日,从饭馆里出来时,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饭馆周围悄无声息只有树梢的“沙沙”声。高高的路灯还挺立在路边,静悄悄的守护着一望无际的马路。当时因为爸爸跟舅舅都喝酒了,所以妈妈来开车。妈妈一个不留神,车轮子不知道压到了什么东西,只听见“吱呀”一声便再无声音。妈妈稍后发现不对劲:为什么车子一摇一摆的呢?停在路边,下车一检查才发现车子爆胎了!
舅舅也在车上,他和爸爸下车发现情况太严重了,必须要马上换备用胎。我也下了车,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车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