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似蓓蕾初绽。真诚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着感人肺腑的芳香。微笑的风采,包含着丰富的内涵。它是一种激发想象力和启迪智慧的力量。在顺境中,微笑是对成功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对创伤的理疗。
今天的我们,是否忘记了微笑?今天的我们,埋没于人世的喧嚣,曾几何时,一个微笑暖人心田,曾几何时,一个微笑终生难忘。你可曾明白,笑是人间最美的语言,微笑是世界共同的默契,笑是和谐、美好、光明、快乐。我们不能放弃微笑,放弃微笑是放弃交往的的灵魂,放弃微笑是放弃人生的快乐,放弃微笑是放弃祖传的珍宝,没有微笑的人无异于行尸走肉,他们的人生不再有意义,他们的生命不再绽放光彩。所以,我们不能放弃微笑。
微笑可以传递友爱,它使人感到和煦的春风,使人听到悦耳的音乐,营造和平闲适的环境,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的文化素养。微笑是对未来的自信,是笑对风雨,是不惧艰险,是对困难险阻的藐视与必胜的信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微笑体现了我们的乐观,无论情况瞬息万变,无论前方艰险未知,一笑置之,用乐观克服困难,微笑体现了我们保持良好心态的优秀素养。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会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