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搏为话题的作文 篇1
海水拍击岩石,浪花是拼搏后永恒的美丽;种子刺破厚土,绿意是拼搏后的胜利;雄鹰翱翔天空,“一飞冲天”是拼搏后的英名;李嘉诚努力奋斗,财富与地位产拼搏后的成功……
我也爱拼搏!
尽管我的左脚受伤了,但我仍参加了校运会的跳高项目。不是为了金牌,不是为了掌声,只是因为我爱拼搏。那天天气阴沉,乌云似乎在用力地压着大地,使我的作品倍觉得痛苦,我顾不得这个,我要努力拼搏,继续拼搏。那有气无力,慢若蜗牛般的助跑似乎起不了什么作用,那毫无力量可言的一蹬根本上不能把我升高,我第一跳就失败了。作为以拼搏出名的潮州人的一分子,我不会轻言放弃的。命运之神击伤了我,但它是击不垮我的。顿时,坚强的信念犹如阳光冲破云层照射在我身上,我感觉浑身一阵温暖,痛苦、失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我又开始了那充满速度感的助跑,蹬出了那强而有力的一脚,就像只雄鹰,以极速接近天空,胜利最终属于了我。
我爱与惊涛骇浪般的难题拼搏。它们就像是千丈悬崖,不攀过去就难以见到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