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倾听作文【一】
在生活中,倾听,走入喧嚣的世界,更需要倾听的耳朵,倾听自己,倾听他人,不会去在乎任何,会发现这世间的一切,不过是天空自由舒卷的云朵,是倾听,让心灵沟通起来,是倾听,让心与心贴得更近。
倾听他人的心声,听出一份理解与沟通,倾听自我的声音,听出一份自信,倾听大家的心声,听出一份和谐。
用心去倾听,倾听人生,倾听人生的春天,我们如花般娇艳,如草般碧绿,沐浴着阳光,吸吮着雨露,我们是百花园里的一朵花,百草园里的一棵草,此时人生的真谛,就是如饥似渴,对学问的甘露垂涎欲滴,倾听人生的夏天,我们就是一位登山的探险家,向秋的终点做着最后的冲刺,又是一头牛,甘于奉献,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为世界创造着财富,倾听人生的秋天,我们成功了,收获着果实,此时我们是农民、是工人,体会着成功与收获,我们也便仔细地回想着过去,倾听着各自的人生,洒脱了也淡泊了终进了冬天。
倾听,倾听世界,会明白,许多事不必在乎,是修养,是气度,也是睿智,真拥有一切的人,其实也许什么也没有,我们其实也不必太在乎名和利,而是要淡泊,要谦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