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倾听花开的声音;学会倾听,倾听鸟儿的歌知;学会倾听,倾听朋友的心声……
雨,淅淅沥沥,飘落在池塘里,激起了片片水花;飘落在树叶上,是那么晶莹剔透;飘落在窗户上,响起滴滴答答的声音……此时的雨,多么的挠人心绪啊!
与我玩了三年的好朋友,竟为了一支笔,轻易地说了声绝交,那声音久久回荡在我的耳畔,我沮丧,我失望,我彷徨!
望着窗外的风雨,想起了早晨的那一幕。本该是快乐的一天,我怀着美好的心情走向学校。我乐滋滋地告诉我的好朋友,前几天,我过生日妈妈送我一支我梦寐已求的黑笔。我略带骄傲的神态,拿着笔在朋友的面前左晃右晃,而明友只是笑了笑。
可老天总是喜爱捉弄别人,刚两节课的时间,那支笔便不见了踪影,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虽是深秋了,凉风习习,可我的头上却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眼泪也早已溢满眼眶,流了下来,泪水滴落到手背上,激起了我内心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