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话题作文
世界上从不缺少美妙的声音,而是缺少真正能倾听的耳朵。倾听大自然,倾听人世间,世界上有多少美妙的声音啊!它们无处不在,时刻萦绕在我们周围,只有用心去倾听,才能发现这些美,收获这些美。
春天,你能听见第一场春雨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听着这般生机勃勃的声音,眼前便会浮现出一派姹紫嫣红的春色美景。夏天,你能听见蜜蜂扑腾着翅膀采蜜的声音,嗡嗡嗡,嗡嗡嗡……多么勤劳啊!让人不禁想到了“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诗句。秋天,你能听见行将逝去的残花在风中低吟着生命中最后的美丽诗篇。冬天,走出屋外,你能听到雪花落下的声音,它们是圣洁的天国精灵,娉娉婷婷地降临凡间,为大地银装素裹。让我们用心去倾听吧!将心灵沉浸在大自然中,仔细感受每一声虫鸣鸟啼,这能让我们忘记尘世间的喧嚣繁杂,洗涤我们的灵魂,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自然之美。
当然,不止在大自然,人世间也有许许多多美妙的声音,等待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