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读后感]
李开复有幸在11岁时留学美国,当时台湾的传统教育过于死板,能够前往美国接受先进教育当然是件不容错过的事,《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读后感。只有11岁的他,鼓起勇气前往美国,或许这就改变了他的一生。11岁的他,必须努力学好英文才能适应美国的生活,他就每天跟着小伙伴,听他们说话,不懂就打断他们,问清楚,小伙伴自然也很乐意去帮助他。就这样,李开复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说上一口流利的英语。正是有着这样坚持不懈、有困难就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的精神,使他能够在未来的路上不断打败困难,创造出无数奇迹。
你或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李开复竟然在那么多知名企业都担任过重要职位?李开复绝不是一个自满的人,他的追求永无止境,这是很多人都无法达到的事。许多人满足于眼前的利益,而迷失了自我,读后感《《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读后感》。李开复总是“追随我心”,他会时常问自己:“眼前的一切是自己想要的吗?”。这种从“心”选择的精神,才让他辗转于苹果、微软、Google等知名企业,最后还回到中国,为了中国大学生而奋斗。
当我阅读完这本书时,我彻底被李开复这个人触动了。这样一个能够不管眼前是利益、是麻烦、是官司,总是“追随我心”,不断改变自己的定位。不断改变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最后创造无数奇迹。当你达到一个目标时,你会骄傲自满吗?当你成功完成一件事时,你会沾沾自喜吗?当你已经取得成就,你会就此罢休吗?李开复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我们绝不能够只满足于现状,我们要去探寻生命的意义,努力创造、拼搏、进取,到寿终正寝时,我们要知道我们曾今活过,而且活得有意义。正如《瓦尔登湖》里面有一句名言:“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追随我心”,或许你会认为这太鲁莽了,但是,如果不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义?生活如何变得精彩?相信每个人都不会甘于平庸,毕竟我们来到这世上,绝不是想着碌碌无为地过完一生,我们都想过一个有意义的一生。相信吧!只要肯去努力,抓住机会,世界将因你不同。
抓住一切去探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世界将因你不同。李开复用他的行动,完美地演绎了这句话。
〔《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读后感〕随文赠言:【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农夫不会剥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长成种粒;单身汉不会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会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世界观》读后10条感悟
《世界因你不同》是李开复的自传,作者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追求梦想,让世界因你而不同。
第一次看到书的名字,大气中带有一点的骄傲,就知道李开复是非常成功的。书中,他讲述了自己从一位大学教授到苹果、微软,再到Google,最终辞职创业的过程。在讲述的过程中,他反复提到的三个词:make a difference、follow your heart、lead your life是全书中心思想的高度概括。
Make a difference
他在书中提到:make a difference是他的大学哲学老师最为推崇的人生态度:试想一个有你和没有你的世界,然后对此作出比较,或许这就是人生的哲学意义所在。的确,我们生的意义就在于改变世界,让世界由于你的态度和选择发生有益的变化。生活在世界中,就要尽可能的为世界作出贡献。我们现在的学习,狭义上讲可能只是为了我们的美好未来,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在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实现理想的同时,世界也正在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不同,所以,坚定理想,努力奋斗,make a difference将会一直伴随我们。
Follow your heart
在不断选择的过程中,他提到:随着年龄的增长,选择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伴随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但是理想毕竟不是这样,追求理想的心在促使他继续前行,最终离开Google,一个梦想者的天堂。选择对于人来说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特别是理想和现实之间。但是,只有follow your heart的选择才能激发身体里最大的潜能,追随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渴望才是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理想源自内心,而内心的力量是无限的。反复叩问自己的内心,向着人生更远方看去,不被眼前的喧嚣所迷惑,全身心地投入到理想中去,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Lead your life
书中大量篇幅在介绍Google自由、平等、创新的理念,每个人的潜力在Google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而后他带领团队在中国创立Google中国,几乎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在Google最辉煌的时候选择离开。作出这样的选择,就是因为他的更大的理想是:帮助中国年轻人圆梦。lead your life,简单有力而又意味深长。要用你的梦想引领你的一生,要用感恩、真诚、助人圆梦的心态引领你的一生,要用执著、无惧、乐观的态度来引领你的人生。
此外,这本书里有很多的真知灼见,是李开复对人生的感悟。书中告诉我们很多的道理都是对我们有着很大的指导、教育意义。
追寻梦想,成功没有绝对的意义,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李开复简介:
李开复,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研究院(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苹果电脑公司副总裁等职。他还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和精英组织百人会的副会长。
世界因你不同好词好句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记得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老师问他的学生长大后想成为谁,谁知学生竟回答,我谁都成为不了,因为我只能成为我自己。这个故事就说明了每个人是不同的,也因为这样,生活才有可能是多姿多彩的,如果只去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从而甘愿平庸,那么世界不会有任何改变,反之,如果尽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即使无法成就太大的事业,世界也是会因为有你的变得更好,因为再小的力量,不也是一种支持吗?
这只是个人意见,有一点能用就用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