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汶川大地震》有感1
汶川大地震是那么的突然,它使多少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啊?它使多少人失去了美好的家园啊?它又使多少人因亲人的离开而悲痛交加呢?不管有什么困难和危险,父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儿女,我从一个故事中深有感触:
那天,民警邓波抱着已死儿子值岗一夜,直到遗体变僵硬。邓波是都江堰市公安局太平街派出所民警,今年34岁,目前负责所内的内勤工作。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他年仅6岁的儿子正在幼儿园午睡,那是多么的宁静安详啊!可无情的地震还是来临了,崩塌的房屋掩埋了儿子,其他许多小朋友也遭此厄运,当时受伤人数较多,有的躺在底上呻吟,有的奄奄一息,还有的当场死亡......现场惨不忍睹,用“恐怖”这个词形容一点也不夸张!邓波将儿子的尸体抱到派出所继续上岗执勤了一夜,直到儿子的身体从柔软变僵硬……邓波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