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身体不对劲,再仔细一看,我怎么会在一片巨大的叶子上?我头上哪来的触角?糟了,我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急忙拧了一下自己,很疼,看来不是在做梦,于是我环顾四周,但因为我变小了,视野也变小了,根本看不出自己在什么地方,离家多远,而且我要是就这个样子回家,爸妈能看到我就怪了。唉,还是先从草叶上下来再想办法吧。
我小心翼翼地朝地面爬去。对了,现在我可是蚂蚁,攀爬一类的事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我加快速度,不一会儿就到了地上。这时,我听到旁边的草丛里有声音,“谁在呢?”我有点害怕的问,只见从草中跳出一只小蚂蚁,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交谈,就听见“咚”“咚”的声音。大地都在颤动,“不好,快跑!”他一转身拉着我就跑。
我回头一看,天呐,是一双大手!从天空正向我们伸来。就在这紧急关头,一转弯,那只蚂蚁拉着我躲进了墙角的小洞,我俩都气喘吁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