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我在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蚂蚁,并且自己还在以窝里。我慢慢地爬起来,发现我真的变成蚂蚁了。这时,我的肚子咕噜地不停地叫着,于是我爬出蚁窝出去找吃的,过了好一会儿。我闻到了糖的气味,我顺着气味找到了一大块棒棒糖,我就在我要美餐一顿时,来了一位清洁工,他也发现了这块棒棒糖并把它扫进了垃圾桶,我躲闪的不及时也被扫了进去。
我被吓呆了,喘一口气后,定了定神,想:“我该怎么爬出呢。"我灵机一动,找来一根吸管,把它靠在垃圾桶的边上,我的“桥"就做好了,我一步一步地爬了出去。爬出去后,东看看,西望望,现想找到回家的路。我从垃圾桶里溜了下去,四处走,可怎么都找不到回家的路。这时,一个声音叫住了我,“你好,你迷路了吗,朋友。”我转过头来一看,原来他也是只蚂蚁,他说:“你好,我叫淘淘,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我告诉他我的名字和事情,他听了笑了笑说:“你家在龙津公园这样走,猴年马月才能到啊!”你先去我家吧,我爸是工程师,让我爸想办法吧!”他把我带回家,又给我了些食物说:“你一定饿坏了吧!”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含糊地说:“太谢谢你们了!”这时,他的爸爸知道事情了,立刻动手做了一辆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