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挫折,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挫折,对于人们来说,是绊脚石,是人生旅程中的障碍。“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巴尔扎克说过。
挫折并不是的,在现实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因为某种原因而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它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挫折虽然会给我们带来上的烦恼和痛苦,但能使我们适应困难,挫折,得到锻炼,适应能力。挫折与成功只在一线之间。要不然爱因斯坦怎么会说:我喜欢挫折,它是我成功的标。纵观古今名人或巨人,哪一位成功的背后不是挫折在作铺垫?生经历挫折发明了电灯,居里夫人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挫折才找到了镭元素,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敢于面对挫折,敢于向挫折挑战。
英国杰出科学家霍金一生经历的挫折数不胜数。命运对霍金常的,但面对挫折,霍金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