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的观后感1
今天下午第二堂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纪录片。看完之后,我深受感悟:那些比我们还 穷的孩子,失去了身边的亲人的孩子,自己的父母残疾的孩子,你们靠自己打工挣钱养活了自己的亲人,你们的这些一精一神品质,我都做不到。
一共选出了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分别是:10岁的游柯楠,5岁的梁蓉,16岁的梁维月,14岁的王丹,15岁的钟岳峰,11岁的袁德旗,11岁的许卓婧,12岁的张骏,14岁的向娜,9岁的吴金棋。
她们的事迹都很使我感动,但最使我感动的是向娜的故事,向娜出生的那天,一妈一妈一不幸去世,为了这个家还 能生存,爸爸就出去打工。爷爷被查出患有心脏一病,这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她一人身上……
我和她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她的生活真的是地狱般的残酷,而我的生活却像天堂般的开心快乐;她有时连饭也吃不饱,穿不暖,而我,每天一日三餐,样样不少,我夏天穿上漂亮的裙子,冬天穿上棉袄,热不着,也冷不着;她的母亲去世,爷爷患有心脏一病,她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的一爱一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