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观后感1
孝心是一种道德和品质,孝敬父母是我们的本能,但是有多少人具有这种道德品质和本能,又有少人知道孝字怎么写,怎么读,但有多少人会做?口头上的孝不是孝,只有行动才能体现孝。
在孝心少年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无知和过错,看到当他们已经担当责任时,而我还在欢乐中沉寂,当他们已经做家务事,而我还在找朋友玩,当他们照顾家人时,而我还被家人照顾,我在用伸手向父母要钱买零食时,而她们则是用积攒的零花钱给父母买鞋,卖药,当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时,而他们是在地里干农活,“他们是十三岁的人,而我是十三岁的孩子,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而我是家里的古董”,同样是一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她们较小的身躯能背50斤重的柴火,和她们相比我就健壮的多了,可我连一桶水都来不想提,她们心中有孝心,而我没有,看完了孝心少年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父母是多么的好,而我还时常惹父母生气,这是多么愚蠢呀,多么不孝呀,所以我要以她们为榜样,时刻提醒自己,孝敬父母,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