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爱家乡的桃子
一说起家乡,我就会想起家乡好吃的桃子,它是我家乡的特产。
春天,大地复苏,一棵棵桃树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长出了嫩嫩的绿叶,开出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远远望去,像灿烂的朝霞。引来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春末夏初,桃树上挂满了鸡心般的小果子,它们藏在绿叶的后面,生怕被人发觉。而桃树的枝叶也越发茂盛了,绿油油地泛着光,为桃子源源不断地送去营养。
盛夏时节,一个个光鲜红润的桃子挂满枝头,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诱人的香味弥漫在田野上。这时,如果你摘下一个来尝尝的话,那味道又香又甜,让你越吃越想吃。
家乡的桃子畅销全国各地,难怪妈妈经常用桃子来招待客人,我爱家乡的桃子。
2、西红柿炒蛋
今天,我要求妈妈教我一道菜——西红柿炒蛋。
首先,要挑选材料和调料。妈妈说:“西红柿要挑选颜色鲜艳,光滑饱满的;鸡蛋要选蛋壳粗糙,听起来没有晃动的。”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再把鸡蛋打到碗里。然后用力搅拌。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可妈妈说:“一定要从一个方向搅鸡蛋,这样的话可以使味道更加鲜美。”妈妈帮我把西红柿切成小块,就开始炒了。油温上升以后,改成中火,将蛋液倒了进去,鸡蛋迅速膨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