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句话让我感动作文 篇1
也许你曾感动于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声祝福,一句劝勉;也曾感动于一抹曙光,一片绿叶,一颗露珠,一弘清泉;感动于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落红护花,落叶归根…是的,我就感动于那一句最简洁,最最普通的话语。一位母亲的话让我至今难忘,让我感动和深思:天黑了,灯亮了。
那是一周末,从商店里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从小怕黑,怕走夜路,向后望望那渐渐朦胧的商店,一丝凉气漫上我的心头。我还是硬着头皮往前走,感觉漆黑的道路像一只凶猛的熟睡中的野兽,而我却踩在冰冷的肌肤上。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尽力压制着心中的恐惧。
转身走进一条小巷,黑暗更加放肆,不断向我靠近、包围,压得我几乎喘不上气来。忽然前面传来一阵脚步声,我的心一揪,仔细看了看,发现是一对母女。悬着的心终天放了下来。我走在她们后面,只见小女孩抱着妈妈的胳膊,紧紧依偎着妈妈的身体,显然她也被这死一般的黑夜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