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高中作文600字
“困难,它就像一个弹簧,你越强,它就越弱,你越弱,它就越强。”
这是美术老师——朱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它给予我坚持,它给予我力量,它给予我毅力,我喜欢这句话。这句话说得实在太妙了!如果你很强大,困难对于你来说就很渺小,那你就注定会是个成功者;如果你很弱小,那困难对于你来说就很强,那你就注定会是个失败者。
它给予我坚持。记得有一次,很快就要参加美画版比赛了,必须每天中午很早去培训,而那周刚好是我们班值周,所以下午很晚才能回家,就像爷爷说的那样:“你呀!是早过去,晚回家!”那个星期我真累得手脚发软,连手指头都懒得动一下,可是,不行!为了比赛,我只能练习练习再练习,只能培训培训再培训。除了练习就是培训,除了培训就是练习。每当我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欢声笑语一片热闹,我真想放弃,放弃了多好,放弃了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没有任何牵挂,没有任何拘束。就在这时,那句话在我耳边响起,我转过头来,继续画画,这句话让我知道,只要坚持,胜利就在眼前!
它给予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