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老师的优秀作文1
程老师教我高一语文,那时的他已是五十多岁的老教师了,但从他那满头黑发中看不出来,依然站三尺讲台教导着我们,我有幸做他的课代表,真切地感受到了他“认真负责”的精神,那是非笔墨可以形容的,备课认真,上课认真,不放掉一个知识点;批改作业认真,不规范的书写,错误的标点符号难逃他的“法眼”,恩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学习、工作来不得半点马
虎。”“认真”二字虽简单,但要做到事事皆认真并非易事,他却做到了,他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的确令人需仰视才见,高一时经他批改过的作文,至今还保存在我的书橱中,因为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圈点和篇篇习作后那长达半页的批语曾令我深深感动。
恩师后来虽不教我了,但对我的教导却贯穿了整个高中阶段,当我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总会躲着他,生怕辜负了他的笑脸,但好多时候都会是逃不掉的,被他鼓励教育一番。课余之时,师生相对而坐,谈笑风生也是人生一大乐事。有幸拜读了他的散文集,了解到他坎坷的青年时期,但那篇篇文章中却洋溢着爱国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及幽默风趣的文风和乐观进取的精神着实震撼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