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橡树感悟400字
个人认为这首诗表达了一种男女平等时代下,女生应有的正确爱情观。
强调了爱情里男女之间应该是,平等,独立,相互。有别于旧时代男权社会那种,男方应该在各方面保护女方,而女方高度依附男方、服从于男方的传统婚恋爱情观。简单说来,大致如此。
《致橡树》是我最喜欢的诗,特别喜欢舒婷在里面表达的爱情观,虽然我是男的。
再多说一句吧。。。
多么希望现实世界中多一些“木棉”般的女孩,然而事实上满大街这样的姑娘:你爱我就得XXXX,就得XXX,感觉我爱上了你,就得成你的奴隶被你奴役了。尼玛,简直倒了八辈子霉了。。。
无力吐槽。。。
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再后面的不用说了吧?
补充一点小剧场:可是舒婷说,木棉生长在火热的南国,橡树生活在严寒的北方。在现实世界中,他们是不会相遇的。此时再看那句“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又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是怎样伟大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