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舒婷的文字。
舒婷在《致橡树》中主要表达了以下三种爱情观,第一、在爱情中要保持独立自主;第二、有同甘共苦的勇气;第三、爱情中的包容性。不得不说,舒婷表达的这四种爱情观其实都是非常重要而且非常理性的,这也是我们在爱情中必须具备的能力。
虽是21世纪的青年,可我们真的缺乏一些正确的爱情观,总会被社会的风气,潮流,物质所湮没。舒婷出生在1952年,她的《致橡树》是一首现代新爱情观的赞歌,当代的我们确实应该学习她的爱情观。尤其是女生,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是她的那种独立自主的女性主体意识。停止抱怨,停止哭泣,真正做到自爱和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