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一首歌;是一首无形的歌;是一首心酸的歌;是一首甜蜜的歌……
我的回忆是一首奇妙的歌,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丰富多彩。但是在这丰富多彩的回忆中,却有一个人让我伤心,让我快乐。在一年级刚刚进入到学校的时候,在这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我的那一颗幼小的心一惊一乍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挂有一年级二班牌子的教室。在这个不大的朴素的教室里却有着50名和我一样大的小屁孩儿们,而大家的心情却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和我一样一惊一乍带着略显兴奋的眼神观察着周围一切的新鲜事物;有的则应为离开了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而害怕得大哭或抽泣;有的却像呆瓜一样,一边挂着鼻涕一边和其他的小同学们大笑和聊天;有的则开心地笑或好奇别人的心情。正因为老师还没有来,所以教室里的孩子们便乱成一锅粥,在我慢慢熟悉这个陌生的地方时,一个挂着笑脸的女孩儿大方地走到我身旁,又一脸好奇的看着我,而我,却站在那儿不知所措,一脸惊慌失措,过了一会儿,那个小女孩儿突然冒出了声:“你好!我叫卢佳颖,你叫什么?我们做个朋友吧!好!那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听完她说完这一长串的话语,我便感到了一股暖流冲入我的心底,便却生生的回答道:“我……叫浦……航……”在聆听完我结结巴巴的话后,她又打量着我,便又开心的说:“别紧张!你瞧我都不怕!”听着他、她的坚定的话,看着她鼓励的眼神,我心底里所有的害怕和紧张全部都被扔掉了!只剩下兴奋了!
我们俩的友谊从此开始!如同雨后春笋一般节节高升,我们俩的友谊如同宇宙中的黑洞一般神秘、深奥……在这如同一首绮丽的儿歌一般的生活中,我们的友谊我们的爱在一年又一年中度过,又如同一首经久不衰的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