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缤纷的落叶,我有些走神,打了个寒颤,陷入更深的回忆里去。“秋天来了,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母亲蓦然出现在门口,把我从几年前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中拉了出来。我点点头,披上一件衣服同她一起走出了家门。
刚刚迈出台阶,一阵凉爽幽香的风扑面而来,亮蓝的天空下,是一排排默然伫立在绵绵细雨中的树木,它们于静默中零落的叶化为一抹悲伤的剪影,带着些许清幽的美丽。
我和母亲都呆了,在我眼里,秋天一直都是忧伤的,事实上,于我的记忆深处里,它一直都是这样,从未改变过。
踏上一条铺满落叶的柏油道,两排寂然的梧桐一直延伸到天边,它们的叶子早就落光了,秃的梧桐在十月末的寒风中瑟瑟地打着颤,像是一个个孤独的守望者。
依傍它们的单薄的紫薇树,也早就结了果,地上满是缤纷的落花,是一层浅浅的紫。
细细的枝条在凛冽的、伴着雨丝儿的十月末的寒风中哭泣着、颤栗者,有冰凉的雨丝儿沿着它发黄的叶片游走,无声滑落,恍然如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