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 作文一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在不断的完善自我,学习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在我听了猴和驴的故事后,我立刻想到了认识自我这个词,在我们当中有的人在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就盲目的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像猴和驴一样,我的优点是聪明,机灵,可爱,他用他的优点博得了主人的欢喜,儿女的优点是吃苦耐劳,但没有正确的认识自我的优点,就盲目的学习后,装机灵可爱,结果弄坏了主人家的瓦,还使自己挨了一顿打。
在生活中也是一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古人云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我们不断的激发自己的优点,找到自己的发光点,并且不断的学习完善,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成为一颗闪亮的星。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每一个人都有缺点,只是有的人在经过不断的学习后,懂得了用自己的优点补自己的不足,正所谓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只要我们肯努力,没有什么干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