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领导: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马知行。我发言的题目是:《”快乐阅读“伴我成长》。
伟大的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学的六年中,我和同学们一起,共同享受着阅读的快乐,每当我读一本新书,收获一份知识的时候,我心中的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阅读,增长了我的见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阅读,仿佛像一艘小船载着我从知识的此岸驶向知识的大海。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常常给我读《幼儿画报》、《100个经典童话故事》,我的记忆中,每天晚上都是在妈妈的故事中进入梦乡的。稍长大一些的时候,我认识字了,自己会读书了,爸爸妈妈就买一些标有拼音的书给我阅读,这让我从小养成了看课外读物的好习惯,并渐渐地尝到了读书的乐趣。现在,我的书架上收藏的200多本课外读物,多数都是我自己读过的书。
我读到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是姜戎写的《小狼小狼》,记得那是三年级上学期。我用了三天时间读完了它,我多次情不自禁的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怎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知识经济已初见端倪的当今世界,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教育在综合国力的形成中处于基础地位,国力的强弱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各类人才的数量和质量。知识和人才、民族素质和创造能力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成为推动和制约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
因为素质是底蕴、是内涵,只有高素质,才能转化为高能力。中学生必须从以往的片面注重专业知识学习,转到同时注重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轨道。
一般认为,人的素质包括政治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品格素质和身体素质四大方面。其中,身体素质是物质基础,科学文化素质是核心,心理品格素质是关键,政治思想素质是主导。一个人素质的高低,就是这几方面综合水平的衡量。中学生素质主要是指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特定品质。中学生基本素质包括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