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贮备广博精深的知识,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
三、 要有创新能力和健康的体魄。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德、才、学、识、体是中学生的内在因素,在社会急剧变革的今天,多种思想文化的激荡,新旧价值观念的冲突、激烈的竞争、物质生活的悬殊,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不协调等,无不冲击中学生的心灵。
如何提升个人修养和综合素质
劳动素质可从三方面入手
多年来,我国的中等职业教育一直以培养学生厚实的专业基础和特定的职业技能为第一目标确定教学内容,目的就是让学生毕业后能够立即顶工上岗。这在生产力水平较低的工业化建设初期,确实发挥了很大作用,达到了职业教育的目的,但这同时也导致学生的专业面较窄,限制了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发展。这大概就是人们常常感叹“隔行如隔山”的缘故。显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已迫在眉睫。
职业教育必须改革不合理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建立起一整套具有中国特色、真正体现素质教育要求的教学内容体系。为此,职业教育的改革应从这样几个方面入手:
加强德育教育。长期以来,我国教育一直以应试教育为主,职业教育也不例外。应试教育在强调对知识的积累的同时,常常忽视人的品质的养成,忘记了德行的优秀是取得优秀成绩的前提。爱因斯坦说过,优秀的性格和钢铁般的意志比智慧和博学更加重要———智力上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性格上的伟大。我们要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而高尚的道德品质是他们必须具有的基本素质。
加强基础能力的培养。社会发展日趋复杂,新的职业和岗位层出不穷。往日的职业教育局限于使学生获得某一种岗位的知识和技能,而如今这种过于专门的技能已不能胜任工作的要求,必须具有更基础更通用的能力,即基础能力。
综合素质是什么
加强现在学生的素质教育尤为重要,一起做一个有素质的中国人吧,以下是我和大家分享的关于综合素质 演讲稿 范文三篇,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