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左右【一】
当鲁滨逊选择了充满风险的航海,而不是波澜不惊的生活就注定了他那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我一直喜欢在读书时把自己想象成主人公,但却做出与主人公相反的选择,再思考这样做的结局是什么。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我不得不嘲笑自己,因为还没上荒岛之前我就已经死了不下十次了!在自嘲的同时,我也不禁佩服鲁滨逊的勇敢与机智,以我的思维看待鲁滨逊的抉择,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那么如何做出像鲁滨逊那样正确的抉择呢?鲁滨逊初上荒岛就镇静下来,还抓紧时机从沉船上获得了最基本的生存物资,给自己鼓气相信自己能开拓荒地,丰衣足食。可见,正确的抉择少不了——镇静、自信、不轻言放弃。
回过头来发现:一切成功人士作出抉择时亦是如此!x国著名总统xx一生共参加竞选xx次只仅仅成功x次,但x次就够了,只要选择了不放弃,无论失败多少次,都选择再试一次,不就多了一次成功机会了吗?不要多,只需x次,鞋匠的儿子就能成为美国总统,成为令全世界都为之叹服的伟人。
然而生活中的我们会做出怎样的抉择?我想:一向顺风顺水的我们定会在一次次失败与挫折面前,陷入无尽痛苦的深渊,而终将在悲伤中被自己击垮!为何我们会如此脆弱,甚至连一次勇于面对的选择都无法做出,连一次打击也无法承受呢?这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从来不用做任何决定,70%的选择都安排好的,只要照着去做就能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