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优秀作文800字篇一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飞奔新华书店买了一些必考书和一些我喜欢读的课外书,其中《鲁滨逊漂流记》一书对我触动很深。
我认真的读了这本由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该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放弃在家享受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而是和一行人航海去冒险。因为在航海的过程中遇到重重困难,在一次航海中遇到海风,海风掀翻了船,所有船员葬于海底,只有鲁滨逊一个人侥幸存活,他坚守者存活的信念游到了一个小岛上,岛上荒无人烟,可想而知,现在迎他而来的不是幸福也更不是快乐,只有困难和挫折。经过不断的磨练和他的智慧,在文中讲到他流落在岛上的第一天什么也没干,只是坐在海岸打算着今后的生活,他先是把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详细地罗列出好与坏,将其做对比,找到了一个聊以自慰的方式,让自己不再绝望,绝处逢生,使他克服了重重困难还收服了野人,天天吃羊肉、喝羊奶,从而过上了安逸的生活。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像鲁滨逊这样的人,比如说一个开店的老伯伯,他租来的一个店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了,但他每天还是笑眯眯的,很多人问他:“店都被烧了,为什么你一点也不难过,反而还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