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弟弟在缠着妈妈要钱,妈妈使劲地摇着头说:“每天你都要钱买零食,小小年纪就这么大手大脚地花钱,长大了还得了!?”谁知弟弟不死心,娇气地说:“妈妈,我要钱真的有用!”妈妈也受不了他的“撒娇法”,只好给了弟弟20元钱。
我走过去问他要钱用来干什么,不料他说:“这是秘密,不能说!”我顿时气极了,他能有什么秘密!?哼!于是我决定开始“侦察行动”。
第一天,我来到弟弟的房间,偷偷检查了弟弟的储蓄罐,哇,竟然少了6元!!!哼,小谗鬼,6元的零食,够你吃了!!不行,我还得侦察下去呢!
第二天,我仍然蹑手蹑脚来的弟弟的房间,储蓄罐里又少了10元!第三天,我发现20全被弟弟用光了!他吃了这么多零食还不够吗?真的难以置信啊!!
要是我现在正在戴着帽子的话,我的怒气肯定会把帽子冲起来(成语有说怒气冲冠)!弟弟哪能这么大手大脚的!!!他究竟买什么去了呀!看来我又得行动了!
第四天晚上,我潜入了地点的房间,看见弟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居然连我打开门的声音也没听见呢!我溜到他平时放东西的柜子前,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两本故事书,一个精美的小玩具和一些笔。我想:弟弟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呢?关上柜子一转身,弟弟正在我身后笑呢!他不紧不慢地说:“这些东西都是拿来捐给山区贫困的孩子和孤儿院的小朋友的。”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我错怪弟弟了。
他拥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所以他才会对谁都有爱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