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300字优秀作文
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但有些人会坐视不理,则有些会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这是我看过的格言,我很喜欢,当别人对我一点点的好,我会感动,可能许多帮助过你的人都不会留下名字,但在你的心里你会永远记得起帮助过你的人。在这一年里,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时地在脑海里重播,不断的回味着一些能让自己进步的事情。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为,敬业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确实,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就有很多的好人好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经常可以看见,有些同学弯下腰来捡地上的废纸,时常回有同学主动留下打扫着教室,经常有听到拾金不昧的同学被表扬,过马路时有些同学会主动维持交通持续,阻止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
简短身边的好人好事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在生活当中,在社会当中,每一个人都会有温暖,然而这温暖并不是阳光的温暖,更不是暖气的温暖。而是亲情的温暖,友情的温暖。在这件看似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中,我彻底地领悟到了温暖的真正含义。
那是一个雨后的早晨,我跟我的妈妈乘着公交车去我的家乡。一路上,有上来的人,也有下来的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上来了一对母子。当时车上摇摇晃晃,路面上坑坑洼洼的,令人无法站在车上,这时的公交汽车上,早已坐满了人,他们根本无法坐上来喝口水。眼前的情景使我担惊受怕,不禁想:有谁会愿意帮助他们呢?那个妇女还带着孩子,肚子里也怀着孩子,他们还那么小,万一出了什么事故,该由谁负责呢?过了还一会儿,都没有人愿意让座,装作没看见似的,不是有人盯着我们,让我有种恐惧的感觉。”现在的人啊,太没有人情味了!”我不禁嘀咕道。正当我开始没注意他们时,突然耳边响起了一个亲切的声音:”阿姨,你坐!“多么甜美的声音啊!是谁呢?我不禁放眼望去。只见那是一个十五、六位的青年,明亮的眼睛,乌黑的头发,那俊俏的容貌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我还看到那位被帮助的妇女与孩子,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光,眼晴里充满着对青年的感激,说:“小伙子,你真热心,相信你,长大一定有前途。”“阿姨,你见笑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知为什么,一个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在我去家乡的途中,小伙子为了给那母子俩腾出座位,却往里硬挤了几下。即便这样,他仍无怨无悔。他的行为使我十分感动,我不禁自责起来:”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大姐姐了,难道我连为人们服务的基本道德也不会做吗?你真没用!”
虽然那时候的天气有点严寒,可是却让我感觉很温暖。那一幕,令我永生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个个只要我们人人都能互相帮助、关心与爱护,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