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说起身边的好人好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小区的王爷爷。
好人好事许许多多,不是我自夸,这好人里数我们小区的王爷爷最了不起。王爷爷80多岁了,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满头的银发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征,背有点驼的他干起事来却不含糊。走起路来那精神抖擞的样子一点都不显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在小区里,在街道里,在马路上时常会看到他的背影,时常做着一些绿豆芝麻大小事,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些小辈: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善少而为之!
每次我看见他,他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小事虽小但是他毕竟是80多岁了呀!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担心起来。
星期六下午,烈日当空。我读完书乘着车回家,车刚到站,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动。这不是王爷爷吗?他左手拎着一个涂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脚边放着垃圾桶和铲子。我快速来到王爷爷身旁,“王爷爷!”我亲切着叫道。“呦,是宁宁啊!你来干什么啊?”王爷爷关心地问道。“我上完课回家,”我回答道,“您又来美化美化环境啦?”“哦,你看这墙上的小广告太多,有碍市容,是城市“牛皮癣”哦。这些广告多数是骗人钱财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骗人钱财,还胡乱医治,拿别人的生命当儿戏。这例子多得数不胜数,我们不能让它们得逞。”王爷爷一边愤怒地说着,一边清除小广告。只见他拿着铲子把贴有小广告的地方铲掉,废渣扔进垃圾桶,又拿起刷子沾了沾白色涂料,把铲掉的地方添了添,补了补。我看了说:“王爷爷,我也来帮你,让我们一起铲掉恼人的牛皮癣吧。”王爷爷说:“好啊!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只要我们大家做好身边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我们的天会变得更蓝,城市会更整洁!”
王爷爷的举动带动了我们小区好多人,可不是嘛?他不是连我这么懒的人都“改造”了吗?
身边的好人好事有很多,我们要善于发现,乐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