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制的话题作文精选篇1
周末出去逛街,无意间听到从音像店里飘出来的一首歌:“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这是著名歌手赵明与家人在春节晚会上唱的一首歌。时隔数年,再次听到这首歌,仍然让我感到那么亲切,那么温馨。这时的我不由得联想到了自己的学生和工作、生活的校园,这不也是一个大家庭吗?如果让爱天天住进来,那将会是一幅怎样和谐美丽的校园画卷呢?
是啊,和谐是一个美丽迷人的字眼,能给我们的生命带来激情与温馨。然而,和谐校园,仅靠“爱”是远远不够,它离不开法制的有力支撑与保障。和谐路上,我们需要与法同行,它开创的是此刻,成就的是未来。
法制像阳光一样洒满大地,像暖流一样抚慰人心。它存在于我们上下班穿行的马路上;它存在于我们组织有序的课堂里;它存在于热闹活泼的操场上;它存在于我们和谐、静谧的校园中……这其中每一点每一滴,每一项每一步所凝聚出的规章条款都在制约并保护着我们。作为老师,我们有《教师法》的保护;作为学生,他们求知路上有《教育法》的相伴;当我们出门时有《交通法》的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