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话题作文1
人人都崇尚自由,每个人也都非常希望自己有极大的自由权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这样。没有人像警察一样限制着我,可以随心所欲的上网玩游戏,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尽情的睡大觉,毫无顾忌的吃大人们称之为垃圾的食品,呵呵,这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然而,当今社会是法治社会,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人人都认为自己应该拥有绝对的自由,而且要有自己来决定自己的权利,那我们的社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还会有平静祥和的校园吗?还能和小伙伴自由自在的游戏吗?好可怕,不敢再想了。
其实,法就在我们身边。练字时,外婆提醒我注意手法;妹妹学习吹笛子时,外婆提醒她注意指法、身法;放学过马路时,妈妈告诉我要遵守交通法……为什么那么多事情离不开这个“法”字呢?“法”究竟是什么?我感觉“法”就是悬崖峭壁边坚实的护栏。护栏里面是可以放心行走的人行道,而外面则是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这道护栏就是生与死的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