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对于成人来说,已是不可挽回的天真岁月。我们却还刚从中走出来,童年美好,谁说不是呢?
想一想读过的文章,其中描写童年的大多是老久以前了,那时小孩子玩得最欢;没有东西玩可以变着花样儿玩;现在不一样了,我生在这个不是农村又不像城市的地方,像是夹生的,到底童年是像农村孩子一样野的,还是像城里孩子一样玩的精巧而华丽的呢?在我钻进题海之前,我都干了些什么呢?
来回味童年吧!
在记忆中仔细寻找,我忽的看见一只肥手,正扬着向那枝头的青枣伸去。
“妈妈,我要吃枣!”毫不讲理地。
哦,是小时候,在老家。老家的顶层有一道墙,矮矮的,大人可以直接过去的,小孩就要借助一下旁边的罐子了。那堵墙现在已砌得高高的,那时却极易翻越。翻过那道墙,直接就到隔壁家去了,听家里人说,那房其实也是本家的,我也不大在意;只要可以吃到自己亲手摘的枣,那是比什么都好的。
“啊啊!有虫子!”语气充满惊奇。
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树枝上圆滚滚的大青枣仿佛在对我笑。刚想将它包进肥手中,手边就多出了一个毛毛的东西。
毛毛虫也在看着我笑。
从来没有见过这东西呢,身上毛茸茸的,可以摸吗?不不不,好像漂亮的东西有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