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蒙蒙的,大朵大多的乌云迅速游动着,一块块地占领着那方天空。风猛烈地刮着,声波足以震裂那方如玻璃般的天。
我捧着刚发的试卷慢吞吞地回家,那张被誉为“极品”的白纸上爬满了醒目的红叉。回家的路可真短啊,看着近在眼前的房子,想着房子里即将发作的父母,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里就像这天气一样,欲哭无泪。
近了,又近了。我迟疑着徘徊在越来越暗淡的空气里,像看哈迪斯的宫殿那样惊恐地盯着自己的家门。蓦地一瞥眼,我发现一朵月季正在风中颤栗,那往日里不可一世的身躯正被风拨弄着左摇右摆。不知怎地,我竟情不自禁地生出一股喜悦之情。
正在恍惚间,天上突然落下豆大的一滴。我慌忙躲进旁边的一家小店,心里却是美得不行:不论如何,总有理由拖延时间了。
雨越下越大,渐渐密集了整个天地。风声和着雨声,将天割据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岛国,大有纷纷坠落之势。我心里也是一样,湿漉漉的一片。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