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100字1
今日翻开日历一看,不由得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就到十一月了,冬日里的梅花也即将展开笑脸了。
梅花是母亲最喜欢的花,它绽放在冬天,在风雪中顽强生长,坚强,好胜,却也美至惊心动魄。
母亲长得不高,她有一双神色稍稍暗淡却美丽的眼睛,一个高挺的鼻子。岁月使皱纹爬上了她的脸,可她依旧还是那样美丽。
母亲是一名高中语文老师,从二十多岁一直教到现在。小学时,我常常跑到她的学校去看她上课。她对每个学生都很严厉,也包括我。可是有时我却会因为母亲对我过于拘束而与她争吵。现在想起,母亲的严苛要求都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好,我很感激母亲,没将这些放在心上。
母亲的性格是坚强不屈的,就如同这梅花,在寒风中绽放,却屹立不倒。
有一次,外婆下地种菜时摔伤了腿,爷爷也因为工作太多而使膝盖受伤,爸爸的公司也面临着财政危机,在最艰难的时候,母亲没有被困难打退,而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