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自然的作文200字
在大自然中,人们总会听到许许多多的声音,这些声音常常会让人们浮想联翩。今天,我就讲一讲我在国家森林公园—净月潭,听到的大自然的声音。
清晨,我和爸爸走在森林里,当凉爽的风吹来时,落叶“沙沙”随风飘散,风爷爷“呼呼”地吹着,仿佛在说:“小树叶们,你们不要害怕,我会送你们去远方的。”小树叶们紧紧地抓住自己的伙伴们,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说:“树妈妈,再见了—— 我们要随风爷爷去远方了—— ”
我和爸爸在湖面泛舟。桨把平静的水面拨开,发出“哗哗”的水声,桨向前推时,船下以一种“咚咚”的声音来回答我们。鱼儿们不时“扑嗵、扑嗵”的跃出水面,仿佛在说:“要下雨啦!要下雨啦!”
果然,过了不一会儿,雨就“哗哗”的下了起来,我和爸爸躲到一个小屋子里避雨。雨浇到小草身上,小草贪婪地吸吮着;小树在风雨中抖了抖身子,迎接着秋雨的洗礼;大树则挺直了身躯,护卫着小草和小树。小草仿佛在说:“下吧,下吧,好让我多喝点。”;小树仿佛在说:“多下点吧,我要凉快一点。”;大树仿佛在说:“呵呵,雨终于来了!”。
不久,闪电和雷声一前一后地赶来,闪电和雷好像商量好了似的,先是闪电“咔嚓、咔嚓”地照亮大地,随后就是雷的轰鸣声。闪电一个接一个,雷声一阵接一阵。闪电照亮大地之后,雷又在大地寻找着什么。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奇妙!像一场音乐会,奏出一曲接一曲的动听、美妙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