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中考挫折类作文600字1
“在人的一生中,是没有事事顺利的,在人生旅途中难免有一些坎坷,而当你遇到挫折时是跌倒还是重新爬起,都掌握在你的手中!”挫折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从我明事理起,妈妈就这样告诉我。这也让我想起一句俗话:”有志者事竟成“是啊,挫折、困难是通往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但哪个成功的人士不是从困难中走过来的?决不畏惧,勇敢面对,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就是我面对挫折的态度。
有的人有可能一生中会被挫折打败。这只是在于你怎样看待,而我在挫折时,我认为我应该以一种乐观。轻松的心态来迎接这个考验。从小到大我的成绩都还是不错的,每次的考试,我总是很自豪的拿着试卷让父母看。但是六年级的几次考试,考试前我满怀自信的跟妈妈说:”妈妈,等着吧!我今天一定会拿个前第三名回来的,我非常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