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坎坷作文初中1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奥斯特洛夫斯基
没有坎坷,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更没有圆满的人生。
越过坎坷,一个人才能更加成熟。春秋战国末期,秦国势力大增,吞并其他六国的野心愈加猖獗。苏秦这位稚气未脱的少年,天赋异禀,他游说列国,终于促进第一次六国连纵,合力攻秦。但由于资历不够,各国人心不齐,被秦军打的落魄而归。他丢尽了脸,也失去了六国相印。苏秦没有放弃,三年荒郊苦读后,在他不懈的努力之下又一次促成六国连纵,终破秦军于函谷关下。的确,越过坎坷,我们会越来越成熟,一切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越过坎坷,一个人才能砥砺前行,永不止步。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第一部科幻小说曾被15家出版社拒绝,痛苦又气愤的他,曾想将书稿付之一炬。但在他的家人鼓励他,终于克服心中的绝望走进第16家出版社,成功出版了第一本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