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优秀作文1
一杯清茶在手,嫩蕊舒展,水色微碧,香气淡而雅然。茶儿上上下下,浮浮沉沉,一种曲线的美丽。
恬淡,从这清茶中我读出了恬淡;平静,从这浮沉中我读出了面对挫折的平静。
哲人察堂下之阴而知日月之行,观一叶将落而知秋之将至。在整日的忙碌中,触风雨,犯寒暑,风风雨雨,大风大浪,挫折窘迫不尽然。回首望去,身后的小路曲折不平,但当你细细品味时,终悟出挫折面前需要的是一份宁静悠远。这份心境中没有匡时救世的胸襟抱负,但谁又能说它没有厚积薄发的汹涌澎湃?没有争利与朝,争名与市的处心积虑,谁又能说它没有得意淡然,失意夷然的旷达审慎?
清茶的芳醇,需要热水的滋润;人生的芳香更需要挫折的鼓舞。茶儿在沸水中读出了炽烈,而我总喜欢在面对挫折的时候独享恬淡,挑战未来的自我。也许人总要在失意的时候才肯回首思索,终悟出原来——浮生若茶。
诚然,拼杀者可佩奋斗者可钦,热烈生活着的人可敬,但恬淡面对挫折的人却是活在我心中的英雄。挫折面前,敌人不是对手,却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