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坎坷多范文1:成长路上坎坷多
人生是条路,漫长而曲折,每个人的人生路并不永远是快乐多,悲伤、愤怒也在其中;每个人的人生路并不永远被鲜花簇拥,也有批评。讽刺夹在其中,每个人的人生路并不永远有真情,虚假夹在其中。唯有人生路上的坎坷多,因为有了坎坷人才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把坎坷的路变为平坦。
曾经,我在父母的爱护下成长,认为未来的路很平坦,就算不平坦也有父母帮我填坪。然而……那件事改变了我。
有一次,我要考试,就在复习,考试的东西都是爸准备的,到了考试的时候,却发现发现自己只带了复习资料,笔和纸都没带,我埋怨爸爸没帮我收拾,嘟着嘴去向朋友借,谁都说:“小皇帝,您不是有您爸爸吗?还用借我们的,你这个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身上有钱也不懂得去买,以后难不成还要你爸来替你考试。”我听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拿着钱去外面买笔,却不知怎么买,就蹲在地上哭……那次我缺考了,成绩也追不上其他人了。回家直怨爸爸,这时妈妈跟我说:“孩子,你该学会自立了,人生的路,爸爸妈妈不能跟你一起走完,这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坎坷,以后还多着呢!要学会自己把坎坷的路填平坦了。
《人生》的经典名句
人生,就像一叶小舟,并不是永远顺风顺水,也有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人生,就像一位明星,并不是永远鲜花拥簇,也会遭遇讽刺批评;人生,就像一个家庭,并不是永远快乐和谐,也有矛盾冲突。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有关坎坷作文初中,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