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人生800字
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往往会遭遇一些挫折,这些是不可避免的,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树木,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长成刚劲挺拔的参天大树;梅花,若无迎霜斗雪,迎难而上的坚毅品格,哪来扑鼻的芳香;人,只有经历挫折与磨难,从中吸取教训才能更坚强。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是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并没有在生活、命运面前屈服。他因病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他并没有为此感到沮丧,一蹶不振,反而笑对挫折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世界文学创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经过挫折的磨砺,只要熬得过,可以让一个人的心智愈发成熟,意志更加坚强,从而能从中总结经验,再次扬帆起航。苦难挫折面前不要低头,昂起头来,坦然面对。
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垫脚石,对于弱者则是万丈深渊。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遭受挫折后的一蹶不振。有一些人在困难挫折面前落荒而逃,放弃了心中的目标,乖乖的屈服了,而之后却又怨天尤人,一蹶不振,这才真正的可怕。
人生的坎坷路经典句子
我们成长的过程曲折坎坷,总是伴随着辛酸与烦恼。而挫折好比一块儿锋利的磨刀石,我们的生命只有经历了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下面一起随我欣赏一下成长路上坎坷多作文范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