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条路,总有一些阻碍,就像一些令你伤心的事,后悔的事阻挡着你。我曾经做过一件令我后悔不已的事。
那是三年级时考试带来的祸根。我取得了好成绩,我的同桌名次在我的后边,我得意忘形对她说:“今天妈妈一定会给我奖励。”我这样说的目的是想让她羡慕我,因为我知道她不会得到任何奖励,即使她得了第一也不会有。因为她一个特困生,家庭经济不允许。
回去到家里妈妈果然给了我奖励五块钱。我很失望,不过再想想,某些人甚至连五块钱都得不到,我的心里就平衡了些。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在她的面前炫耀着我的奖品,虽然表面显露出一副羡慕的样子,但她心里一定是非常忌妒我的,我心里这样想着。
中午上完体育课我又累又渴,真想马上冲向小卖部,我匆匆回到教室,在书包里翻来翻去也找不到我那五元钱的踪影。“难道长了翅膀飞了不成,这怎么可能吗?准是被谁给偷了,难道是她干的?”于是我把矛头指向了我的同桌。我跑出教室想弄个明白,我在小卖部碰见了她,她正开心地吃着雪糕,我怒气冲冲地走了过去想找她理论,她却一口咬定那是她妈妈给她的钱,而且也是一张五块的。我气极了,天下竟有如此巧的事吗?不禁骂了她几句脏话。就这样,我们以后再也没有说过话。
几个星期后妈妈为我洗书包时,翻出了重见天日的五块钱,妈妈夸我真节约,我没有因为这些话而感到沾沾自喜,此时心里只充满了对自己的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