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棉花种子,在春天里和伙伴们一齐被主人种进漆黑的泥土里。主人在一旁满怀期望的说:“棉花棉花,快快长大,结出雪白的花朵,冬天好为我家宝宝做棉衣。”
泥土里又黑又冷,四周静悄悄的,我感到孤独和害怕,我非常思念和同伴们在阳光下谈天说地的快乐场面。我大声的呼喊同伴,但没有回应声,四周仍是无边的寂静与黑暗,我非常失望,于是想到了睡觉,因为只有梦想我才能忘记痛苦,才能和伙伴继续相聚。
我闭上眼睛,准备一个长时间的休眠,这时,我的耳边又传来了主人的声音,“棉花棉花,快快长大,长大给我家宝宝做棉衣”我一下醒了,“我要长大,我要冲出黑暗,我要开花。”我开始吸收土壤中的营养,我感到我的身体渐渐膨胀,我的种皮渐渐变软,有一种力量在我身体中爆发,向上。向上,终于,我顶开了头顶沉重的土壤,阳光一下子照到我的身上,暖暖的。
我睁开眼,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风儿轻轻抚摸着我,太阳将最温暖的光线洒向我,脚下不时有昆虫来向我打招呼,我高兴地叫着,享受着这个新奇的世界。
第二天我睁开眼,看着我的同伴们都冒出地面,我兴奋的欢呼着,庆祝着重逢的喜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每天清晨早起饮叶上的露珠,白天沐浴阳光,偶尔接受春雨的洗礼,我们开始一天天长大,长出挺拔的身躯,柔韧的枝条,绿叶一片片装饰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