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被风吹过的夏天
说起季节,我感受最大的就是每个季节的风。春风似剪刀,刮的人脸上疼,而秋风太过萧瑟,吹得到处落叶的没有生机。冬天的风,北风呼呼的,比春天的风更厉害。而夏天的风就不一样,风吹过夏天,把炎热的暑气吹走,把额头的汗珠吹走,被风吹过的夏天,是凉爽的夏天。
清晨,当人们起床时,夏风把花圃中花儿散发出的香味轻轻吹散,悄无声息地送到我们这些睡眼惺松的人们身上,真的是香气诱鼻,让人神清气爽啊!
中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的无情照着大地,烤着田地里以及所有正在露天辛勤劳动的人们,让他们汗流浃背。忽然,一阵夏风轻轻的吹过来,好似一杯冰水,让人们透心凉,此时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好凉快啊!”说完,人们更起劲地干起了活。
傍晚时,许多家庭都不在家里面吃饭,都把饭桌搬到了外面,在夏风的怀抱中悠闲的用餐,使人们食欲大增。饭后,大人们都出去逛街了,而小孩也凑到一起,玩游戏呀,蹦啊跳啊,孩子们玩的可开心了。在他们玩的满头大汗的时候,夏风像妈妈一样正“拿”着毛巾,给孩子们“擦着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