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学过艺术。比如:书法、雕塑、弹琴、唱歌、跳舞……我也学过艺术,是我最喜欢的绘画。
暑假的时候,爸爸知道我喜欢绘画,于是给我报了个补习班。老师说我是刚学的,应该从基本学起。老师给了我铅笔。先教我素描。老师拿起一个苹果图画给我看,说:“你用铅笔在你的纸上描出来。”我先描它的形状,可怎么描也描不好,不是那个歪,就是那个不直。我全擦掉再描。老师走过来看:“怎么到现在还描不好啊!”我说:“老师,我描形状,形状歪了,所以我擦掉重描!”老师说:“我们应该先画个形状,再添上一些叶子。如果哪些不好看的地方你再擦掉,再画好一点!”听了老师的话后,我马上再描。大概过了一小时,我终于画出来了,老师一看,说:“比刚才好了一点,继续努力!” 老师给我一幅画,是老鼠的。我先描个形状,再描老鼠的头。然后描老鼠的耳朵、眼睛、尾巴、嘴巴、鼻子、以及其他部分。老师走过来看,说:“基础还算可以,能描出老鼠的身体、肢体,但是还描不出老鼠的眼神、动作。不过没关系,慢慢来,先观察它的眼睛,眼睛露出了些什么,这要靠你的想象。”
我想老鼠平时都是令人厌恶的,可是看它的眼神,好像并不那么令人厌恶,我把它描了出来。老师一看,突然笑了起来,说:“你描的老鼠,不是我们平时令人厌恶的老鼠,而是一只眼神露出可怜的老鼠,它渴望得到它最喜欢的东西,而没有行动起来,只是在那趴着默默注视地它喜欢的东西。非常不错,你的描画的技术令我大吃一惊。”我听了心里乐得开花。
我学的是绘画里其中一种,素描。虽然我学的素描不是很好,但我学的很认真。后来通过长期的坚持,我慢慢学会了绘画的技巧,以后我还要坚持不懈,把绘画学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