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画水墨画
今年我们学校开展了体育艺术2+1活动。其中水墨画是其中一项,每个星期的星期二下午第三节课是画水墨的时间。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学画水墨画,以前都不知道有“水墨画”这种东西。老师叫我们把带来的水墨画材料都拿出来,有水桶、调色盘、毛笔、围裙、等。
首先老师打开电视机,让我们参照电视上王老师的方法画。看了之后我还是愁眉苦脸地看着宣纸,不知如何下笔,宣纸好像在嘲笑我,哼,要是你今天能受到老师的表扬,我就不姓“宣”。我气得火冒三丈,下定决心要把这次水墨画给画好了。
“嘿,有办法了。”我立刻向同学借了一本水墨画欣赏书,认认真真地欣赏起来,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串串葡萄上,这一串串葡萄像真的一样,生动极了。我马上拿起毛笔和纸耐心地照它的样子画起来。第一次,这枝毛笔像是跟我作对一样,我往左边,它偏偏往右边去,一不小心,把墨汁滴在了画面上的葡萄上,所以,葡萄上就加了一只“黑虫子”。第一次没画成功。我又拿出第二张宣纸,这次,不是毛笔跟我作对,就是颜料盘跟我作对。刚刚画了不久,突然,颜料盘一下子翻倒在我的画上,“呀!不要”我叫了起来。第一,第二次都不成功。我咬紧牙关,来了第三次,这次毛笔和颜料都很配合,好像是看到了我的真诚我终于画成功的。再看看那宣纸,也不像原来那样得意了。
画水墨画虽然很难,但是从中我感受到了一份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还可以得到无穷的东趣。“啊”画水墨画真是一项快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