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 自从去年我真正看到了哥儿们玩吉它,我就深深地被吉它这乐器吸引住了,看着他们弹得出神入化,动听至极,我更想练就吉它,爸爸发现了我这一兴趣,便给我买回了一把吉它那时,我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练吉它之中,寻求最高境界. 初始,我先是练习指法——就是练好每只手指所管理的弦教导我的表哥写出了指法谱给我,让我耐心地练熟它,提升速度,我当然是全心投入吉它的训练呢!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刻苦训练,指法练习基本完成了,速度快得仿佛让人听不出弹的弦啊!接着,我要学习按和弦哥哥教我看书本,在书中抽出和弦谱来练习,他又郑重地对我说:"要想练好和弦,一定要吃得苦,不怕疼,不少吉它爱好者就是被痛吓倒半途而废了,所以必须克服困难!"此后,我就专心致志地学习和弦这一课了. "走到半途",我越学越辛苦,手指上似乎轻轻触动琴弦也像刀割似的,我真想过放弃吉它,但我总放不下吉它,好像它对我说:"别放弃啊!你要坚持下去,不要给别人看扁啊!"我想:"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要做到,既然上天不许我放弃,我就要学下去!"于是,我又专心地学起来,克服一切痛楚,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到底.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掌握了按弦的技巧了,看着那深蓝的吉它,那美丽的孔子,仿佛张大那圆圆的嘴巴,唱着振奋人心的歌,是为我高唱. 一轮艰辛的日子过去,接着就要自己去提高了此后,我和吉它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还进行了演出呢,在学校,广播电台上,尽展风彩. 我深爱的吉它,多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在漫漫人生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只要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必定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吉它,我爱你. 我的绘画之路 在我的生命之路上,穿插着一条蜿蜒的小路,那是我的绘画之路。这条路是从我还在幼儿园时开始的,那时,我大概只有六、七岁。由于当时我年龄小,所以,我只能从儿童画开始学起。一开始还很顺利,老师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美术家,曾出过一些个人画展的书和杂志,在许多美术类书籍上也常出现老师的名字,她便是小有名气的徐晔老师,她教我们的时候讲的很生动。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我的想象力不够丰富,想不出该画什么,便自行离开了课堂,那时离刚开始学习才不到两年…… 念了小学以后,我又走上了那条绘画之路,这次换了一个老教师,姓顾,她讲起课来更更为生动,让我很快掌握了要领。这是用油画棒画的,也许我对颜色比较敏感,在选色、用色、配色时得心应手,画出的画有形、有色、有神、有义。一年后又转到另一位伟大的美术老师门下受教。宋锋老师,一米八的个儿,虽然他大学毕业不久,但已创出了一派伟大的成绩,画画的时候,每次下笔都是镇定自若。 四年级以后,我便告别了儿童画,正式开始基本美术的学习--素描。对于素描,可以说当时谁都没有什么基础,也就是说,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记得第一节课时,我画得并不好,纸上一切的内容只是大脑里的东西,根本不管角度、明暗、透视之类的问题,经过了这三年。我的素描技术已突飞猛进,画出的作品也有模有样了。 现在的我依然走在这绘画之路上,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会怎么样。但是当我回过头看看我已走完的这一段路,上面留下的那深深浅浅的足印时,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之每一个足印中都包含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故事。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会很平坦、很顺利;也许会很坎坷、很蜿蜒。也许哪天,我会暂时性地停止走这条路,但无论路怎样,只要是路,我就一定能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