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溪流的歌给我们什么启示如下:
《小溪流的歌》主要讲了小溪流逐渐小河,又变成大江,最后大海的故事。一篇看似平常的童话,却蕴含着无穷而深刻的意义。人要有目标地、乐观地奔跑。
由小溪流变成的小河再变成大江,大江拖着轮船在不停奔流,却不感到累,依旧在奔流。然而那些跟着他跑的泥沙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还是偷偷沉下去了。这是因为大江在怀着一颗乐观之心而有目标地奔流。
而泥沙呢,泥沙不过就是怀着好奇心,凑热闹罢了。人在奔跑是要有目标的奔跑。在奋斗之路上不一定就是非常坎坷的。我们要学会乐观奔跑。
“追求,乃是成功之祖母”小小溪流能变成汪洋大海,主要是因为——“追求”。如果小溪流真的停止不前,哪怕是小河大江也定是死水一潭多数人就因为一点小困难而半途而废,难不成小溪流也因为一块石头而停止不前,即使再大的石头。
小溪流也一定要把它克服,要把它冲倒为止,力量也变强了。这不就像许多勇敢者在克服困难,在磨难的考验下,他自身也变强了。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我就说“追求乃是成功之祖母”!
每个人都像一条小溪流,但是,只要你追求、乐观、有目标的奔跑,你还是会从那只能滋润一小片草地的清泉,变成孕育无数生命的一片汪洋!
从这句话中体现到小河不懈努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