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在家读了一篇充满童趣的童话——《小溪流的歌》。它的作者是着名散文作家、理论家、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本文是选自严文井的作品中的一篇优秀童话故事。小溪流的歌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条小溪流历尽千辛,靠他那永不停息的精神,终于变成了一片海洋。
途中,他哼着欢快的歌,面对前面的困难,他毫不惧怕;面对枯树让他休息的劝告,小溪流坚定不休息,结果成了一条小河。后来,乌鸦让小河休息,不河继续往前走,不久小河就成了大江。泥沙让大江休息,大江仍唱着歌前行,终于大江汇成了海洋。
最后,一只大沉船让海洋休息,海洋仍然翻滚着,歌唱着……文章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另外也告诉我们另一个道理——学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