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是团聚的日子,是赏月的日子。可现在,它仿佛是一个被虫蛀过的苹果,外表光鲜,内里则悄然变质。
八月十五这天,商家们纷纷为商品挂上“打折”的标签,吸引不少人。我的妈妈也是其中之一。超市里人来人往,个个都眼冒绿光,不停的往自己的购物车里装东西,生怕下一秒就被抢光了。但只要你仔细一看就知道,所有的商品原价都被提过一次,打完折后并没有便宜多少,而那些人以为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
刚到家,哥哥嫂子也拎着月饼回来了。我仔细地看着这两盒月饼,包装精美华丽,打开后发现月饼没有几个,价格更是令人贵得咋舌。姐姐随手撕开一个月饼的包装纸,说:“这花纹真是越来越讲究了!”可她只咬了一口,就吐出来了:“这月饼也太甜了吧!这口感和价格完全不对等嘛!”我也尝了一口,果然没错。
商家借着中秋的噱头,明目张胆的牟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