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中秋节300字1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聊天、赏月、吃月饼……
晚上7点半,我和家人一起坐在阳台赏月。大人们都在一边喝茶,聊天。我闲着没事,便提议比赛说有关中秋的诗句。没想到,大家都说好,于是游戏就开始了。
我做了主持人,当然要我先说,我想了想,说:“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大家掌声响起。这回排到姐姐了,姐姐说:“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下一个,是爸爸。”爸爸挠了挠头,想了一会儿说:“你妈妈先讲,我再想想。”妈妈答应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们哈哈大笑。妈妈得意地把目光投向爸爸,爸爸突然说:“你抢我台词,这句是我要说的。”妈妈边笑边说:“是你让我先说的,不关我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