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六年级作文300字 篇1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各个地区、各个民族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节日,在我国传统的节日中,我最喜欢中秋节。
中秋节可以赏月、吃月饼。中秋节的起源大概有三种:起源于古代人们对月亮的崇拜,月下歌舞觅偶的习俗和古代秋报拜土地神的遗俗。
终于到了中秋节,我早早地起床了,跟妈妈去街上买了各种味道的月饼,有红豆味的,有红枣味的,有绿豆味的……到了晚上,我和家人吃完晚饭,就拿着一大包月饼匆匆忙忙地跑到楼顶上,等待着月亮的出现。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谈论着关于月亮的古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终于,月亮姐姐从那朵朵白云中走了出来,在黑暗的衬托下,月亮显得格外明亮,月亮旁边的小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有了小星星的陪伴,有了人们无数双期盼的眼光,月亮好像更加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明亮。
我静静地望着月亮,仿佛看到了美丽的嫦娥在月亮上翩翩起舞,而玉兔则在桂花树下观看,弟弟突然对我说:“吃块月饼吧,这月饼真好吃!”我听了弟弟的话,拿起一块月饼,轻轻地咬了一口,慢慢地品尝……一会儿工夫,带来的一大包月饼已经被我们一扫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