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作文500字1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每一位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但却有不同的表达方法。
我的父母对我的爱有时很严厉有时很体贴有时……
严厉:一次,阿妈做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让饥肠辘辘的我直流口水,恨不得马上就开始吃。可是,阿爸还没回来,我只好坐在一边看着美味佳肴,咽着口水。过了好久,阿爸终于回来了,我终于可以品尝美味佳肴了。我拿起饭碗就吃,一碗,两碗;到了第三碗,刚吃一半我就觉得肚子已经塞满了,便起身想把碗中的剩饭倒了;可阿爸说:“现在人人都提倡光盘,你是小学生更要这样做;你以前不是学过古诗《悯农》吗?里面不是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你要把碗中的饭吃完,一粒也不许剩!”阿妈也同意地点点头。我听了阿爸的话只能乖乖地把碗中的吃完。
体贴:某天早上还是阳光明媚,可是到了下午就寒风呼啸,让我瑟瑟发抖,直打喷嚏…过了一会儿,老师叫我出去,原来是阿妈给我送衣服来了。走到阿妈面前,阿妈把手里拿着的衣服给我穿上,还对我说:“天气这么冷,你还穿的这么单薄,记的下次多带一件衣服!”我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