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读后感
读了《开国大典》这篇文章之后,文中那庄严,雄伟的景象让我感慨万分,久久不能忘怀。
这篇课文主要讲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在天安门广场的主席台上宣布新中国成立的盛况。那天下午,嘹亮的国歌响起,当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时,我的心也跳动起来。是啊,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句话呀!那一刻是所有中国人民都无法忘怀的。因为,我们终于不再弱小,我们也是被世界所认可的人了,我们站起来了!
接着阅兵式开始了,有海军,陆军,空军等等,加上群众的欢呼声,那阵势如排山倒海般让人激动不已。我不禁为此而感到震撼我深深的感受到人民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我们祖国之所以能得到解放,都是靠这些伟大的力量,靠战士的奋勇抗战。由此我联想到抗美援朝时期,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把战火引向中国边境,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毛泽东的号召,赴朝作战,为了世界的和平、祖国的安宁,战士们浴血奋战,迫使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停战协议上签了字。中国志愿军成功地把美帝国主义赶了回去。我们人民的力量多强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