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优秀读后感
《开国大典》这篇课文使我深受感动,全文记叙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盛况。
这篇课文是按开国大典进行的顺序介绍的,文中正下午三点整时,毛主席出现了,会场上暴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这表明了人们对毛主席的热爱。这时,我仿佛也进入了那三十万人的会场,顿时在内心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正是这一段,表达了人们对新中国的诞生无比欢快的心情,也正是这一段,激起了我的爱国之情。这时,新中国第一面国旗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三十万人一齐脱帽肃立,我也不例外,仿佛也看到了那迎风飘扬的国旗仿佛也看到了那壮严而肃静地场面。接着是阅兵式,那些海军、步兵、炮兵、战车师、骑兵师、空军,他们那矫键的步伐和整齐的军容似乎就在我面前,我喜欢军人的威武和整洁,使我充满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敬佩之情,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群众吹呼起来。阅兵式完毕,已是傍晚了,我置身于那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广场中,随着两股红流,不断地向毛主席欢呼:“毛主席万岁!”典礼完毕了,但我激动的心情未能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