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希望大家喜欢,并能批评、指正。
骄傲?大家可能都认为这是个碰不得的词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深深的可在我们的心中,但是有一种骄傲是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我们应该为祖国骄傲。就在六十年前中国打败帝国主义,让他们闻风丧胆,就在六十年前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在那之前,周恩来出生在以个腐败的封建期末期,中国人民在水深火热中苦苦挣扎的一幕幕惨景深深刺痛了少年的心。记得一次校长召开会上,校长向大家提出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而读书?”这时,在人群中站出一位少年,他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人就是只有12岁的周恩来。
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我们结束了那让人屈辱的历史。2001年8月,我国申奥成功,2008年8月我国举办奥运会,获得金牌数第一。中国走向世贸组织,中国更繁荣!东方巨龙正在崛起!我们更骄傲、自豪!
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那一寸没有深深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那一寸不值得我们炎黄子孙引以为荣?
祖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