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我想对你说作文
新年,我想对老师说
2005年的某一天,有人把你介绍给我,而当时的我只是在心底默默地反复念了你的名字,如此雅致清新,以至于让我觉得太过世俗的我与你之间有着难以跨越的沟壑。或许,那时的我,还稚嫩地无法解读你;或许那时的我只顾忙碌着人间烟火里的柴米油盐,并无暇去懂你;也或许,那时的我只是一个不能静心读懂自己,不能读懂生活的一个女人,自然也没有奢望去读你或被你读懂。
然而,在时隔5年的夏季,也是四季轮回中的雨季。南国木棉已是轰轰烈烈地将自己的生命演绎继而纷纷落下,枝头只留下白色的棉絮,团团惊艳的红色在无数个雨夜渐渐地飘远。而雨夜缠绵地将大地一遍遍地洗刷,似乎有意要把尘埃洗净。
正是在雨夜频频光顾的那个时候,我的内心却是浮躁不安,是我成长的悸动还是生活要教会我些不同以往的历程?反反复复不停地在内心追问着:“我到底为何而生存,我到底要怎样生活?”久久得不到答案的我,在很长一段的日子里,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于是,尽管窗外是阳光明媚,而我却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温暖。相反,更喜欢在雨夜里,独自忧伤地和着雨声哀号着,竟真的有点“北方的狼”离群的孤单。尽管周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却是无助到了不知何去何从,竟觉得无一人能懂我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