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人可真多,我好几次都被人撞到,妈妈不得不牵着我。没想到车站的人还要多,人们都在翘首企盼,焦急的神态与春节的喜庆很不协调。好不容易等来一趟人少的汽车,我们一家人才挤了上去,但也只能站在过道上。我紧紧的拉着妈妈的手,生怕挤丢了。心想:到布吉要1个多小时,要是有人给我让个座,那该多好啊!我偷偷的瞄了一眼坐在身旁的年轻小伙子,他身穿浅蓝色羽绒衣,二十来岁,戴着一副眼镜,正专心致志地看着一本书。我扫视了一下书名,是《轮椅上的梦》。我知道这本书是张海迪写的。他也看了我一眼,但却没有让座的意思。我心想:看张海迪的书,但却没有张海迪的好思想,有什么用!汽车行驶得很慢,好久才到龙华镇,这时又挤上来几个人。一位驼背老大娘抱着个1岁多的小孩站到了我的身旁。服务员问:“有谁给这位老大娘让个座?”许多人都没反应,只有“羽绒衣”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老大娘感激的说了声谢谢。过多久,“羽绒衣”就下车了,我突然发现他走路竟然是一颠一晃的,我这才明白:原来他是个残疾人。顿时,我满脸通红,真想下去帮他一把。但车已经慢慢开动,我只好在心里默默地祝愿:“好人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