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学生原创。生活在21世纪的中国儿童,像我,真够幸福的,赶上了祖国和平发展的大好环境,过去的动乱,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都只是从老师和父母口中得知,听完那些故事,不禁备觉自己是多么幸福。我甚至觉得世界各地的人都像我一样幸福。可是,我想错了,我只是个坐井观天的青蛙,除了井口之外,其他地方的灾祸我一无所知,也不去留意。2001年,自“911”事件发生后,我才知道平时我了解不多的阿富汗是个灾祸连绵的国家,随着电视镜头,我看到了阿富汗成千上万的人正饱受战火硝烟的洗礼,那儿有一片片不毛之地和那一群群面黄肌瘦的无辜儿童;听着新闻工作者的讲解,我了解了阿富汗持续了几十年的动荡岁月,那纠缠不清的种族矛盾和种族仇恨,导致了无休止的流血冲突。从古至今,人们都渴望世界和平,不再有任何人为的灾难,但是,战争等人为的灾难却从古到今永无停歇,还越来越趋向更大的规模,波及更大的范围。人们不会忘记17世纪那群惟利是图的殖民者,他们的贪得无厌和他们所犯下的罪行,永远是人们唾骂的对象。他们到了非洲、美洲,竟把生活在这片宁静土地上善良的人们赶出了家门,自己反倒做了那里的主人。不仅如此,他们还把当地的黑人当成商品随意变卖、杀害。
我愿意谁写的
祖国在我心中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