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600字1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我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十六个民族。十三亿人口的大家庭,她像一只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世界的东方。我的祖国山河壮丽,地大物博。
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挺拔如脊梁的巍巍昆仑;广阔平坦的呼伦贝尔草原;“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还有那大气磅礴的秦始皇陵兵马俑;波澜壮阔的长江三峡。无不令世人赞叹!
我的祖国历史悠久,是有着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五千年,漫长的历程,中华民族积淀了多少灿烂的文化啊!活泼可爱的方块字,中国人的骄傲,记载了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驰名世界的四大发明推进了世界科技的发展;唐诗宋词琅琅上口,在人们口中传唱。
我爱祖国的科技强大。“点火,起飞!”一声令下,伴随着灿烂的火焰,神舟七号宇宙飞船飞上了浩瀚的宇宙,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浩瀚的太空中,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科技在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