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似细水般在指尖划过。几十年的青葱岁月,中国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迅速崛起。如白驹过隙般的岁月,触摸着华夏五千年的脉搏。那个在我心中不可磨灭的痕迹——中国。她是东方璀璨的明珠,又如腾飞的巨龙在东方之巅盘旋。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华夏。领略盛世唐朝的锦绣大丽山河。感受秦时兵马俑的气势磅礴。看尽唐朝的繁荣昌盛,看过战乱四方的七国。指尖划过一个个古老的文字,沿着长江与黄河的源头倾泻下来。古往今来中华儿女们用诗歌传达着人们爱国的情怀: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陆游的“楚虽三户能亡秦,岂有堂堂中国空无人!”曹植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无不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游走在历史的长河中,百年的屈辱历史浮现在眼前。帝国主义侵占我们的土地,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签约一千多条不平等条约等亦是如此。从此,我国的锦绣山河分割的支离破碎。
我们懂得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道理。黄河以她汹涌磅礴的气势洗刷着历史翻卷的漩涡,洗尽历史的污浊。